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Aug
  • 2017

小鹿亂撞?! 關於奈良鹿的秘密!餵鹿KNOW-HOW一次告訴你!

作者 KLOOK客路

2017/08/17 15:10
▲圖片來源/轉自Klook客路

到了關西,很多旅人會將大阪、京都、奈良一起玩遍,而奈良公園也成了必去景點。因為裡頭有可愛的奈良小鹿!

不過,相信去過的人十之八九都會認為不是可愛,是可怕吧!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奈良鹿 」的秘密!順便告訴大家餵鹿的秘訣囉!

●奈良鹿小百科

 

日本奈良縣著名動物、有「神的使者」之稱的國寶就是「奈良鹿」。

在奈良公園有上千頭鹿,其中又以 700 多隻為雌鹿,每年 5~7 月是小鹿誕生的高峰期,如果是在 6 月份拜訪奈良公園,也許還有機會遇到可愛的幼鹿。

花個 150 元日幣,就能親餵小鹿!不過,小鹿們真的都這麼可愛嗎?到底有什麼「奈良小鹿」的秘密呢?看下去就知道了!

1. 鹿會鞠躬?

大家都知道奈良鹿會一直鞠躬,對吧?不過你知道嗎?鞠躬可能是他們攻擊的前兆。

如果鹿快速鞠躬,遊客們沒有奉上食物,他們可能就會大發雷霆,採取攻擊囉!但如果鹿鞠躬速度是緩慢的,那他可能對你不感興趣,一下就會掉頭走掉了!

2. 為什麼鹿沒有角?

你可能會跟小編一樣好奇,這裡的鹿為什麼長不出角?其實不是的,是為了避免鹿之間彼此攻擊受傷亦或是攻擊人類,才會把他們的鹿角截斷。

要特別注意的是,小鹿的角,有些還沒剪,有可能會讓人不小心受傷。

3. 公鹿秋天情緒激動

 

秋天是公鹿的發情期,此時的公鹿情緒較為高昂、激動,比較容易傷到遊客,所以如果是秋天前往奈良的人就要更小心鹿囉!

●餵鹿 know-how

奈良鹿

1. 買好鹿餅後,請先藏在包包裡,一次拿出一片,避免蜂擁而上的鹿群。

2. 如果真的被鹿群圍繞,又讓你很害怕的話,趕緊把鹿餅丟出去,小鹿們就會散開了。

3. 別太靠近帶著小鹿的母鹿。

4. 可以將一片鹿餅分成小碎片,如此一來就可以餵更久啦!

5. 包包不要離開身上,小鹿們可能會去翻包包有沒有食物喔。

6. 高舉雙手,小鹿就知道你手上沒有食物了。

7.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嚴禁餵食小鹿們鹿餅以外的東西喔!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8/17 16:3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KLOOK客路

  •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師行程萬里、深入不同文化,不斷開啟全新目的地的全新玩法。無論是新奇活動、小眾路線,還是特價演出及景點快速通道,你都可以在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預訂平台上找到。到了當地,也能透過 KLOOK客路客路App即時預訂行程,讓科技為旅程的最後一哩路更添精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