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1
  • Aug
  • 2017

一分鐘搞懂複雜的京都車站!從此盡情暢玩古蹟巡禮!

作者 KLOOK客路

2017/08/11 14:57
▲圖片來源/轉自Klook客路

京都車站 是京都旅行的重要交通樞紐,雖然有JR、近鐵、地下鐵三條鐵路經過這裡,還有巴士!

看似錯綜複雜,其實非常容易理解的,讓我們花一分鐘來搞懂京都車站吧!

●關於京都車站

 

初期的京都車站始於1887年,而現在我們看到的外型是1997年完工的,是一座富有當代藝術風格的建築。

不少遊客出訪京都,都會驚訝這座與千年古都截然不同的新穎車站。

天色轉暗後,車站二樓至四樓的聯絡階梯會開始上演配合時節的動畫秀,上方的空橋也是免費欣賞京都夜景的好去處,最重要的是,京都車站是非常容易理解的一個車站。

接下來,我們就用10秒鐘了解到達京都車站之後該怎麼往下個方向走。

●京都車站的基本概念

所謂的京都車站,是三條鐵路聚集的地方,車站的前後各是巴士的停靠處。

所以在出發前,先了解自己的住處是在哪一條線上,立刻就可以知道該往哪裡走了,簡而言之就是「三鐵二巴」。

●三鐵:JR、市營地下鐵、近畿鐵道

JR:聯外的工具

 

自從JR西日本推出「ICOCA & HARUKA」套票之後,對於從關西機場想直通京都的外國旅客而言,是最佳選擇了,因為不僅僅車程可以縮短到1小時20分鐘、不用轉車搬運行李,令人無法拒絕的超低票價是JR西日本的終極必殺技。

正常的單程HARUKA票價是2850日圓,而作為短期停留的旅客,你用5200日圓獲得一張價值2000日圓的ICOCA(也就是關西悠遊卡,1500日圓可用金額加上500日圓押金)加上HARUKA的來回車票,算下來單程只需要1600日圓。

更棒的是,只要持這張特別的ICOCA,未來你都可以直接以1600日圓購買單程HARUKA,換言之,現在下了飛機就直奔京都車站幾乎可以說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了。

HARUKA本身就是JR的系統,京都站則是奈良、滋賀、大阪三個路線的樞紐,換句話說,如果你抵達京都之後要直接前往奈良或滋賀的話,可以直接從站內轉車。

JR適合往外縣市(例如:國寶彥根城)或京都府非市區的偏遠地區(例如:伊根町)跑的時候使用。

市營地下鐵:市區內的高速移動

很多人到京都都是以巴士為主,但其實京都地下鐵是超級強的交通工具,地下鐵沿線不僅僅有許多名景點(例如:二條城、京都御所、東映太秦映畫村等),也是通往三条、四条鬧區最快速的交通工具,只要一枚600日圓的地下鐵一日券,就能讓你在市區高速移動一整天(在各站的剪票口均售)。

除此之外,地下鐵也是連接近畿鐵道(竹田站或京都站)、京阪電車(三條京阪站)與阪急電車(四條站)的重要樞紐,強烈建議大家安排住宿在地下鐵沿線,交通輕鬆度會提高。地下鐵的入口在北邊的烏丸口附近。

近畿鐵道:前往奈良的便宜選擇

 

近畿鐵道(簡稱近鐵)是連接奈良與京都的主要幹線,所以如果要走古都連線行程的話,近鐵會比JR便宜一點,速度上差不多,而且有更多的停靠選擇。

近鐵長期推出「京阪奈一日/二日券(1500日圓,只能用近鐵路線與奈良巴士)」以及「奈良斑鳩一日券(1630日圓,可以搭京都市地下鐵與奈良方向的近鐵)」,特別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想多付錢的話,絕對不要搭上「特急」電車,因為那是需要另外收費的,且不便宜。

近鐵的入口在南邊的八条口附近。

●二巴:市巴士、高速巴士

市巴士:京都市區好幫手

京都市區最發達的就是棋盤式巴士路網,只要一張500日圓的一日券幾乎可以讓你到所有你想去的地方,一日券可以在下車時跟司機買,不用擔心沒買票上車會被趕下來。

現在一日券的適用範圍包括市營巴士與京都巴士,但是千萬不要拿著一日券跳上「京阪巴士」,那是要額外收費的。市營巴士的乘車處在北邊的烏丸口附近。

高速巴士:遠距離的替代方案

鐵路很方便,但是價格也是非常可觀的,尤其是距離很遠的情況(例如:前往東京),這時候,高速巴士就是另一個重要的選擇,票價有時可以達到5000日圓上下,非常適合窮人使用。高速巴士的乘車處在南邊的八条口附近。

●結語

京都車站

 

交通是旅行的骨幹,京都車站的交通就是「三鐵二巴」那麼簡單,非常適合想盡情享受古都風光的人,之後將會帶大家徹底剖析市區移動手段,教大家如何用聰明的交通手段把京都的經典景點快速串連起來,高效率安排行程。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8/11 17:1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KLOOK客路

  •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師行程萬里、深入不同文化,不斷開啟全新目的地的全新玩法。無論是新奇活動、小眾路線,還是特價演出及景點快速通道,你都可以在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預訂平台上找到。到了當地,也能透過 KLOOK客路客路App即時預訂行程,讓科技為旅程的最後一哩路更添精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