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1
  • Aug
  • 2017

廖芳潔:這是我走過的新聞路-播早上6點鐘的新聞,半夜3點鐘起床...

作者 廖芳潔

2017/08/11 12:19

(作者/廖芳潔/新聞主播,台大中文系.傳播學程。主播晚間八點最前線新聞及十點不一樣,2015榮獲卓越新聞獎、每日新聞獎、2016入圍並主持卓越新聞獎,2016-17 製作東協新龍頭專題 並獲現代財經新聞獎。 )

剛開始兼任主播的時候,播早上六點鐘的新聞,得半夜三點鐘起床,夜黑得摸不著邊,連出門下樓梯都像在拍恐怖片,播完新聞在梳化間的長椅上窩著睡半小時,就又準備出門跑新聞,入夜下班,未必照時間點,吃得上晚餐。

 

當時常有朋友問我:「新聞工作有趣嗎?」我總回答:「如果不有趣,怎麼可能有這麼多人撐得下去?」

轉眼十幾年過去了,媒體工作依舊有趣,但整體環境轉變很多,這是一個智慧的時代,也是一個充滿疑慮的時代,因為太容易獲得資訊、氾濫以至於難以判斷:這是正確的嗎?這是我們需要的嗎?所以更需要熱血青年加入。

事件發生的當下是新聞,發生以後就是歷史,身為媒體工作者,我們見證新聞,也透過專業的訓練記錄歷史,真正地發揮影響力。

失敗跟成功都是名詞,而我們是動詞,「新聞」更是進行式,因著我們的奔跑,滾動這個世界。

>>TVBS廣發英雄帖!更多主播記者培訓營報名方式請點此!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8/11 17:1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廖芳潔

新聞主播,台大中文系.傳播學程。主播晚間八點最前線新聞及十點不一樣,2015榮獲卓越新聞獎、每日新聞獎、2016入圍並主持卓越新聞獎,2016-17 製作東協新龍頭專題 並獲現代財經新聞獎。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