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9
  • Aug
  • 2017

「薪水很重要,快樂價更高」跟到這5種爛老闆,請你快逃!

作者 凱莉不加糖

2017/08/09 11:4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AKUTASO

好友小燕氣急敗壞的line我,劈頭就寫道:「老娘不幹了!我受夠這個老闆了,我提離職,他竟然還罵我給臉不要臉!」小燕在網路公司做視覺設計2年了,美感好能力強,難纏的客戶沒有擊倒他,沒想到壓垮她的稻草是老闆,寧願沒飯吃也不要這份工!

小燕老闆總說,「在客戶『釘』你們之前,不如讓我先釘」,高人一等的姿態超有自信,可惜是個有腦的老闆也罷,偏愛亂下指導棋,小燕的成品總被老闆嫌到臭頭,但按老闆意思修改後,卻被客戶大打槍,小燕的白眼,常常翻到後腦勺。

 

網路瘋傳「與笨蛋共事易得心臟病」小燕感同身受,她決定開除老闆。沒想到提完離職,老闆變本加厲惡整小燕,先是大罵:當初讓你來我公司,就是給你機會讓你「學習」,你現在還給我提離職,真是給臉不要臉…「接下來你沒完成的工作,我會嚴格審查,我不希望『你這種丟人的作品』留在我的公司!離職日倒數前20天,小燕生不如死…我安慰小燕,沒關係,你就快解脫了!

職場走跳多年,老闆真的會影響上班心情,我歸納出有5種老闆千萬別跟:

1.    自以為是、能力不夠

習慣上對下的姿態,滿臉傲慢,但可怕的就是,做出來的決策沒有講出來得漂亮,幫老闆擦屁股成了家常便飯。

而且這類的老闆耳朵通常很硬,無法接受建言,跟著這種老闆,下場就是疲於奔命,覺得薪水好難賺!

2.     忌妒員工才能

這種老闆可能自己能力還行,但他會覺得「王只有一個」那就是我,你只要表現出色一點,就有功高震主之嫌。

這類老闆伴隨心胸狹窄,相處起來處處辛苦,跟著他得到的不是稱讚,而是一槌打死出頭鳥,永無出頭之日。

3.     不肯認錯,屬下天天賣鍋子

你常覺得自己是賣鍋子的嗎?而且還是黑的!那就是你的老闆太沒GUTS,優柔寡斷,外加臉皮太厚,自己做錯事,永遠不會說SORRY。

 

做錯事難免,勇於面對跟解決才是當老闆的範兒,但黑鍋永遠下面背,錯的都是別人,跟到這種老闆,未來職場的發展跟薪水,實在很難令人期待。

4.     控制慾太強、事必躬親

古語有云「大庖不豆,大勇不鬥」,意思是成大事者,要著眼大方向,而不是刁鑽於小事。很多老闆也有控制慾太強的症頭,不肯放權,屬下常得不到信任。

很多人一定也碰過,辦公室請款超過300元就要簽到老闆,事必躬親的老闆,真的很容易逼死員工,以及這家公司的願景,可能看不太清楚。

5.     做人處事不夠正派

什麼叫不正派?言語、動作上會出現「騷擾」,請馬上離職;另外說話不算話也算一種不正派,像談好的薪水、獎金或相關福利,轉頭不認帳,可見這人的品格不太高。

我還曾聽過,老闆藉口說你好優秀,不如你拿個50萬出來投資公司當股東吧,碰到這種還不腳底抹油?緊酸!

你可以走,不要待在那裡哭!職場上要學會認賠殺出

套一句兩性專家的名言:「如果一個地方讓你覺得委屈,你可以走,不要待在那裡哭!」這話拿來職場一樣通用,與其抱怨,不如認清事實。

工作沒有發揮空間、每天上班就想下班,不如快快設下停損點,就算認賠殺出,不見得吃虧,很多人會糾結於,我才剛來這樣離職,會不會讓人覺得穩定度太低?下一個工作會不會難找?

 

「好老闆讓你進天堂,惡老闆讓你搥心房」,薪水很重要,快樂價更高,懂得挑老闆,職場才能保平安!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凱莉不加糖

  • 人生不加糖,負擔少一點,心情輕一點。擅長左手抓議題、右手操社群,媒體、公關資歷超過10年。 曾任電視台記者、節目製作人、品牌公關經理、網站行銷總監、社群行銷經營主管。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