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2
  • Jul
  • 2017

婚前LV、婚後路邊攤!現代太太通通變下女?突破這2點妳就不會想殺夫!

作者 凱莉不加糖

2017/07/12 12:2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LOUIS VUITTON台灣官方網站

「哥哥,玩具不要丟一地,自己不能收乾淨嗎?弟弟,不要在沙發上跳了,摔下來你就不要哭!羅~子~強~ 你可以顧一下小孩嗎?不要再看手機了啦!吼,一樣的事情,每天要我講幾次?」

洗著碗的宜婷大吼著,同時間,後陽台上還有成堆的衣服等著要洗…每天做不完的家事,讓剛下班回家的宜婷好疲憊。但這時老公子強一如以往,像個只有手指會動的化石,放空打手遊真開心,宜婷近100分貝的怒吼聲,子強左耳進右耳出,不,是根本直接PASS,餘音飄散在宜婷的怒氣中。

 

●走過八年抗戰婚姻失溫如寒宮,太太委屈滿肚

結婚8年了,這八年抗戰走得艱辛,尤其有了孩子之後,除了照顧吃喝拉撒睡,每回孩子生病,請假的也都是宜婷,因為婆婆特別叮囑過,「唉啊,子強一直請假的話,很容易讓主管感覺不好!男人就是要拚事業,你是媽媽,你帶小孩去醫院應該的啦!」而老公只是默不作聲。孩子生病,每個當媽的一定都著急,但聽到這樣的話,宜婷總是大翻白眼內心吶喊著:「那我看主管臉色就應該的嗎?犧牲的只有我,那我的工作是個屁嗎?家計我也在分擔耶!」

上班辛苦,回家才是另一場戰役的開始,冒著被同事白眼的壓力,每天趕著下班回家搞小孩,一進門schedule就排得滿滿的,好不容易等到先生下班了,他一進門就先聲奪人:「今天累死我了,客戶超盧的,我要休息了!」完全沒有在管已經瀕臨爆炸的太太,甚至連一聲關心也沒有,宜婷覺得空虛寂寞又心冷…

●當LV已成往事 為何婚姻中被犧牲的總是太太

其實婚前的宜婷很懂生活,是個光鮮亮麗的OL,不時會買個LV犒賞一下自己。剛結婚時,日子也還算愜意,偶爾跟先生約個會,跟姊妹淘喝個下午茶。但當媽後,便一心只想著孩子,曾經如數家珍的名牌型號,如今只剩老母在乎(Mothercare)和奶娃的店。

高跟鞋是什麼?真是於我如浮雲,當媽之後只剩平底鞋,而且還是390的路邊攤,但兒子一雙2000塊的學步鞋,掏錢卻很爽快,難怪大家都說「媽媽的錢最好騙了」,總之宜婷要買東西前,都會自動換算成「啊,這樣可以買幾包尿布了耶…」

●大家都想殺夫?婚姻生活走鐘該怎麼辦?

時鐘滴答滴,已經深夜十一點半,兩個皮蛋兒子終於關機,先生早已打呼,現在換做完所有家事的宜婷,癱在沙發上滑手機,看著宅女小紅的臉書,「啊,原來我不孤單,每個太太碰到這樣的先生,都想殺夫呢!」

此時宜婷一邊想著,為什麼我的婚姻會變成這樣?她歸咎出兩個原因:

1.責任感太重,把家裡的事情都攬在身上做,一旦撿來做之後,要再推出去真是難上加難,這就是「不懂得說不」的結果。而且就算快爆炸開始碎念大吼,但做家事、照顧孩子的手還是沒停過,抱怨只是自己找氣生,畢竟,「一個無能的先生,都能幹的太太寵出來的」。

 

2.長久的情緒失衡,人生都在滿足別人,卻忘了自己也有需求必須被滿足。別再被「到底是想要,還是需要」這種言論所迷惑了,當媽之後就不能買漂亮衣服跟LV了嗎?這些也許都不是必需品,但有了這些,代表你還懂得「愛自己」。

宜婷想通了,日子不能再這樣下去,隔天周末起床跟子強說,「今天小孩你顧!我有事!」還等不及子強回話,宜婷就拎著包包出門,揮手招了台小黃,宜婷直奔微風廣場…「請拿這個給我看一下」,櫃哥熱情的招呼著宜婷,好久不見的LV,別來無恙啊,嘴角露出微笑的宜婷,挑了一個最時髦的款式,「可以幫我包起來嗎?我要送人的!」

此時,空氣裡洋溢著好久不見的粉紅色泡泡。宜婷心想,有能力寵愛自己,無價。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7/12 15:0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凱莉不加糖

  • 人生不加糖,負擔少一點,心情輕一點。擅長左手抓議題、右手操社群,媒體、公關資歷超過10年。 曾任電視台記者、節目製作人、品牌公關經理、網站行銷總監、社群行銷經營主管。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