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7
  • Jul
  • 2017

不用飛香港!精選台北5家道地港式茶餐廳:192層鬆化酥皮的極品蛋撻!

作者 KLOOK客路

2017/07/07 14:40
▲圖片來源/轉自Klook客路

每次跟朋友去吃餐廳都超飲恨,鳥仔胃的KLOOK客路小編都吃好少,覺得自己很賠錢在吃。

港式飲茶根本就是KLOOK客路小編的天堂,想要吃多少就點多少,份量也不會太多,還可以吃到多種菜色,超划算!讓KLOOK客路編輯部來為你隆重介紹,台灣就吃得到的道地港式餐廳!

1.檀島香港茶餐廳

 

擁有號稱192層鬆化酥皮的極品蛋撻,除此之外菠蘿油、法式西多士可都是店裡的鎮店之寶,在這裡的客人不論是中午來大快朵頤或是下午來個愜意下午茶都是很適合的呦!

看看那個酥皮!一口咬下酥脆聲超響亮,不會太甜膩的使人卻步,香酥酥皮配上蛋撻的奶香味十足,編輯我那時候可是自己獨吞了四個!

店家資訊

地址  : 台北市松壽路11號B1

營業時間  :  11:00~21:30

連絡電話  :(06)613-1013

2.點點心

2010年開幕於香港佐敦,與一般茶餐廳不同的是在傳統與創新迸出新滋味,如果是吃不習慣傳統茶餐廳的捧油,點點心是你的新選擇!

 

鼎鼎大名的豬仔流沙包,流沙濃郁且甜香,最喜歡在豬仔包上的鼻子戳洞,手指一捏,內餡從豬鼻流出,超有畫面!

芋香蘿蔔仔(圖片來源:點點心粉專)

編輯每次去必點!胡蘿蔔造型畫龍點睛,外皮較偏向柔軟的麻糬口感,與內餡的芋泥天作之合,連不敢吃的芋泥的朋友都超喜歡吃!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B1F(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

營業時間:

週日-週三11:00-21:30

週四-週六11:00-22:00

聯絡電話:(02) 2345-0509

3.添好運

圖片來源:添好運粉專

米其林一星肯定的添好運!先前來台時造成廣大轟動,至少要等3個小時以上才吃得到的驚人美味!

 

最受歡迎的有:酥皮焗叉燒包、香煎蘿蔔糕、香滑馬來糕與黃沙豬潤腸並列「四大天王」,為了吃,等多久都願意!

這不是普通的叉燒包, 上面的酥皮可是由菠蘿皮製成,叉燒鹹香不膩,非常適合配茶享用。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1樓(HOYII和億北車站)

營業時間:10:00~22:00(21:30最後點餐)

聯絡電話:(02)2370-7078

4.糖朝

圖片來源:糖朝粉專

糖朝其實是做港式甜品起家,甜品數量超級驚人,座落於車水馬龍的忠孝敦化站附近。

除甜點以外,也有正宗港式飲茶供客人享用,不論是想吃甜膩膩的甜品,還是港味十足的茶點,任君挑選。

 

糖不甩的意思為黏上糖而甩不掉,加上黃糖與花生拌入,甜甜的糯米團子口感還可以吃到花生的清脆。

超大一桶的木桶豆花是糖朝的招牌,豆香與滑順口感很對味,另有搭配糖水供客人使用。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97號2樓

營業時間:24hr

聯絡電話:(02)2772-2889

5.祥發港式茶餐廳

圖片來源:祥發港式茶餐廳粉專

牆壁上貼滿了香港的街道照片,而座位則是卡座,走入祥發還以為去了7、80年代的香港,不只裝潢有濃厚香港味,連餐點都超道地!

看一家茶餐廳的美味程度從公仔麵看起,祥發的XO醬海鮮炒公仔麵料多豐富,老闆不手軟的給了滿滿的海鮮,麵條雖油亮卻不油膩,超級好吃!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35-1號1樓

營業時間:11:00 – 22:00

聯絡電話:(02)2331-855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7/07 21:5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KLOOK客路

  •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師行程萬里、深入不同文化,不斷開啟全新目的地的全新玩法。無論是新奇活動、小眾路線,還是特價演出及景點快速通道,你都可以在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預訂平台上找到。到了當地,也能透過 KLOOK客路客路App即時預訂行程,讓科技為旅程的最後一哩路更添精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