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Jun
  • 2017

被摸大腿內側、強抱摸胸!8歲女童被「性騷擾」,現在小孩都這麼早熟嗎?

作者 凱莉不加糖

2017/06/27 09:0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許多女孩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曾經有過被性騷擾的經驗,六年級生的我卻沒想到,有一天,這件事情也會發生在自己女兒身上,而且還這麼早,因為她今年才八歲!

有天晚上,我家念小三的小人,拿出了聯絡簿,我以為是要簽名,沒想到小人說:「你在連絡簿上跟老師說,有人性騷擾我!」

「性騷擾?你知道這三個字很嚴重嗎?是發生甚麼事?」

 

小人就開始描述,簡而言之,上午遊戲時,男同學摸了女兒的大腿內側,下午又強抱了女兒還觸摸上半身,女兒當下用力推開跑掉,但男同學繼續追著要抱。

八歲的小女生,覺得很不舒服,我問:「你當下沒有跟對方說,我不喜歡你這樣,不要再這樣碰我了?」女兒搖搖頭,只說,「我已經推開他,但他還一直追著我跑,還好那時候上課鐘聲響了。」而且因為上課了,女兒也沒跟老師報告。

聽完這些描述後,爸爸臉色很臭,直呼說要打電話給男童的媽媽。我想了想,理性的推敲說:「會不會是小男生玩瘋了,不是故意的?」

小女童被性騷擾 家長只能自立自強?

後來我決定先打電話給學校班導,希望可以宣導一下,即使遊戲的過程中,小朋友還是要記得「男女有別,不要觸碰隱私處」,電話通了,我跟老師說,小男生「過於熱情」,做出了這些舉動,沒想到老師十分激動,原來上午已經有女同學去「告狀」,老師已經通知男童的媽媽,而且措辭嚴厲,老師一聽到,下午還有「強抱事件」變得更激動,強烈要我直接打給男童媽媽,讓家長知道嚴重性。

經了解,男童平時在校有揍過同學的紀錄,情緒控管較差,容易大叫或大哭,老師說,他也常常在教室追著女同學跑,小女生們就會嚇到哇哇大叫,一群人在教室亂跑,輔導老師也有介入,但效果不彰。

家庭教育的失敗 縱容你的孩子成為加害人

後來我打給對方家長,客氣描述:你兒子「太過熱情」,遊戲時觸摸了女兒大腿內側又追著強抱,對方媽媽回應,他還沒看到小孩,回家會了解,並道歉。但很遺憾的,事隔沒多久,該名男童又故態復萌,過程我就不詳敘了,但我女兒這次直接表達:「我想轉學」,顯然造成極大的心理壓力。

面對學校老師的無能為力,我只能直接再和對方家長直接面對面溝通,但這次對方的阿嬤跳出來了,強調這孫子是他一手帶大的,他不是這樣的孩子!還要求我女兒跟她「當面對質,說出整個經過」,我自認派理性派,但此刻最後一根僅存的理智線也斷了,只能堅決對著阿嬤說:「我這樣比喻好了,如果一個受性侵的女子,被外界一直要求『重複被欺負的過程』,這根本是二次傷害,我嚴正的拒絕你找我女兒說話!」

性教育不能不談!保護自己必須從小學起

 

我想說的重點是,早在女兒三歲時,我就開始念許多「保護自己」的繪本,也教說,不可以讓人觸碰隱私處,還要直接跟對方表明「我不喜歡你這樣」,沒想到事情發生時,小女生該講的話都沒講,但還好知道推開跟逃跑。

老師的結論是:「你女兒太善良!」所以這個小男生很喜歡黏在她身邊,作為一個家長,只能再次告誡孩子,保護自己的重要。

最後分享一下我的建議:

1.保護自己很重要、性教育也很重要。
2.保持良好的親子關係,孩子回家才會主動說,若孩子說到「性騷擾」這樣的話,還是先保持冷靜,了解狀況,但要讚美孩子願意分享, 這非常重要,千萬不要第一時間指責孩子。
3.有時,「能保護孩子的,還是大人」,如果發生這種事,教導孩子第一時間通知老師是必要的。
4.如果老師無法作為,家長也能聯絡學校輔導室,甚至通報教育部。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6/27 11:3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凱莉不加糖

  • 人生不加糖,負擔少一點,心情輕一點。擅長左手抓議題、右手操社群,媒體、公關資歷超過10年。 曾任電視台記者、節目製作人、品牌公關經理、網站行銷總監、社群行銷經營主管。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