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Jun
  • 2017

吃甜點又能顧健康!又香又酥脆的「杏仁瓦片」簡單自己做!

作者 娟巧廚

2017/06/22 16:50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杏仁瓦片(Almond Tuiles)是許多人喜歡的法式甜點,其實說穿了就是杏仁餅乾,取其狀似瓦片而得名。因為tuile是法文tile指的是屋頂上的瓦片,這樣美麗的名字就這麼產生。

外面賣酥、脆、薄的杏仁瓦片貴鬆鬆,其實材料很簡單又便宜,把奶油換成葡萄籽油,既吃出美味又可吃出健康。

 

動手做真的是不太難,跟著我們一起做做看,就可以知道到底是有多麼簡單囉!

●材料

低筋麵粉       60g

蛋白           3個

細砂糖         60g

葡萄籽油       36g

杏仁片         150g

1. 蛋白加入60g細砂糖,攪拌至沒有顆粒,之後加入過篩低粉攪到無粉粒狀,再加入葡萄籽油攪拌,放入杏仁片拌勻,蓋上保鮮膜,放入最少冰箱30分鐘。

2.將杏仁糊挖到鋪了烘培紙的盤子推平,放入180度烤箱烤10分鐘,成金黃色就搞定。

 

選擇葡萄籽油而不選擇奶油來做杏仁瓦片,雖然在香味上少了濃濃奶油香氣,但多了輕盈淡雅香味,吃了真的很難停下來啊!

杏仁瓦片要做的酥、脆、薄,關鍵在於推開杏仁薄片,儘量不要重疊在一起。

換句話說,杏仁瓦片酥脆口感的撇步,就是花時間把杏仁片一片推開,讓瓦片的薄度都是一樣,這樣烤起來顏色較為均勻。

杏仁瓦片中的杏仁,指的是扁桃的内核,扁桃就是美國大杏仁(Almonds),含有70%的不飽和脂肪,不僅能降低膽固醇、三酸甘油酯,還有益心臟健康、護膚保濕以及抗衰老,其中的膳食纖維更是厲害,可以減少脂肪的吸收,讓人產生飽足感,並改善腸道健康促進排便,有效控制體重進而減肥瘦身。

讓人愛不釋口的法式甜點杏仁瓦片,一口接一口,吃在嘴裡也不會有負擔。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6/23 10:2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娟巧廚

「失敗有超級垃圾桶會吃」一句話,讓很熱愛工作的職業婦女,也很認真當媽媽的我,零壓力走進廚房,輕鬆簡單做食物,更重要的是做的當下,那份心情一定要美麗,吃到的人也才會幸福。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