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0
  • Dec
  • 2016

如果林千又有罕見疾病

作者 李又宗

2016/12/20 16:58
▲TVBS/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林千又上了媒體版面了,這次是因為經紀公司跟她提早解約,憲哥也罕見的對媒體發表了重話,包括經紀公司排了電視通告,林卻說跟姐妹有約無法配合,在長期配合度不佳的清況下,加上本就是受納豆所託而簽下的「關係型藝人」,阿爾發便選擇提早和這位「藝人」說再見。

在談林千又之前,先跟大家聊聊別的例子:

馬嘉君(藝名Sumi、嘻嘻),小學二年級罹患罕見疾病妥瑞症(Tourette Syndrome),也就是俗稱的「抽動症」,藝人邵庭也有一樣的疾病。從那一刻開始,馬嘉君就過著與醫院為伍的日子,還曾因藥物過敏差點掛掉。

妥瑞症患者會不自覺的全身抽動,日常生活會受到很大的干擾,嚴重時包括開門、拿水都需要旁人的協助。我跟馬嘉君認識是因為一家台中的網紅公司,剛好因開會工作而換了聯絡方式,當然,全程也看到她不自覺的抽動,我問他目前主要收入來源是什麼,她回我說是舞者。

舞者?有抽動症的罕病患者可以當舞者?

馬嘉君跟我說,目前她的第56椎頸椎的椎間盤凸出會壓迫神經,造成麻痺跟疼痛,雖說藥物可以治療,不過副作用是精神渙散和嗜睡,導致無法工作,所以她目前都以物理治療為主,工作時發病也只能靠意志力忍耐。

舞者在表演工作裡收入還算比較高且穩定的,當然嘉君也像其他小模一樣,會接Show Girl、拍照、直播等工作;偶爾會有電視通告的小花瓶機會,她不管酬勞如何,都會全程配合製作單位,然後等上一整天,只為了在電視上有講幾句話的機會。

終於,馬嘉君在今年入行第10年之際,拿到了2016中華民國小姐的最佳才藝獎,雖不算是最大獎,但也已經是一種公開的肯定。

Macintosh HD:Users:Leo-MBP:Desktop:13625393_1239873086077615_8516554984448413367_n.jpg

也許是我的工作因素,在我身邊,像這樣非常努力又富有故事性的人很多,馬嘉君不過是滄海一粟。演藝這條路很苦,每個人都在用力的求生存、求曝光,希望有朝一日能大紅大紫,給自己和家人好一點的生活,對照林千又的行徑,其實有時候會讓人驚嚇過度、瞠目結舌。

一個靠前男友和失言風波走紅的女生,沒有突出的才藝卻能被憲哥簽下,而後安排的通告竟也不配合,看在其他努力多年的藝人、小模和歌手的眼裡,情何以堪?

 

或著說,如果林千又也患有罕見疾病,她會不會更珍惜人生道路上碰到的每個機會、每個貴人?她會不會在犯錯以後,更能深刻的反省自己的不是,並且重新規劃自己的道路?而不是在自己的臉書上,發發取暖文,塑造自己懷才不遇或人生受害者的形象?

憲哥說得好:「沒有人在家裡等紅的」,林千又選擇不配合通告、選擇放掉難得的機遇、選擇畫油畫打發時間。

可是她忘記一件事,人生不是油畫,未來不是你想上什麼顏色就可以上什麼顏色,摘掉「納豆前女友」和「五十嵐事件」,不知道林千又會不會發現,自己其實什麼都不是。

>>來信投稿talktalk@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talktalk@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2/21 10:0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李又宗

導演、影像工作者。2012年設立牡羊座創藝影像有限公司,並專司於影像製作,創作範圍囊括編劇、導演、動態影像攝錄、剪輯。曾任廣告編劇、大愛電視台節目企劃、後製導演,作品並榮獲紫錐廣告獎首獎、台南39小時影片競賽最佳劇情片等肯定。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