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漫翻拍就是吸睛! 韓網漫家年薪逾650萬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5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5 17:31

近來受歡迎的韓片韓劇,都是由網路漫畫改編,也讓網路漫畫家成為新興的賺錢行業,南韓一家入口網站就針對旗下漫畫家調查,發現他們的平均年薪高達650萬,就算是剛出道的新人,年收入也將近300萬台幣,吸引更多年輕人,想加入網漫家行列。

示意圖/TVBS

 
無論是夯劇《金秘書為何那樣》,還是賣座片《與神同行》,這些作品除了都叫好叫座,還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是透過網路漫畫改編,也讓網路漫畫家,成為熱門的新興職業,不僅有人為了夢想苦拚,等著熬出頭。

年資3年網漫畫家,一星期有三天左右為了截稿,大概一天只睡一到三小時,年資5年網漫畫家,若把收入和工時平均來算,大概連最低薪資都達不到。

網漫學院院長:「若想成為網路漫畫家,一定要學習數位作業,必學的原因有很多,最關鍵的理由就是節省時間,一個人也能獨自作業。」

 
也因為愈來愈多民眾會在通勤時,看網路漫畫打發時間,擁有一群死忠網漫迷,不僅推動這些作品改編成電視電影,南韓NAVER等各大網站平台,也更重視網漫的經濟效益。

京畿大學教授:「因為網路漫畫現在基本上,是會掀起潮流的內容產物,當網路漫畫IP被改編成電影等作品,那麼從故事版就可以一起討論,從經濟層面來看,也可創造更多利潤。」

透過專業化經營,讓網路漫畫多元吸金,藉由付費瀏覽、廣告、版權銷售等方式,讓網路漫畫家荷包滿滿。

新聞旁白:「調查一年來在NAVER連載網路漫畫的300多位網路漫畫家,平均年收入超過2億2千萬韓元(約650萬台幣)。」

根據最新統計,這群漫畫家的年薪高達650萬台幣,就算是剛出道的新人,年收入也高達292萬台幣,成為新興的賺錢行業,預計改編成韓劇的人氣網漫《梨泰院class》,漫畫家也現身說法。

《梨泰院class》漫畫家:「我收到過多的喜愛,非常開心,非常感謝!在我眼中我是還很不足的漫畫家,我把至今的所見所聞,在酒吧打工、在工地現場,在工廠因為有這些經歷,才能讓我持續連載《梨泰院class》

這些成功案例,也讓網路漫畫不再只是打發時間的作品,還讓這些畫家翻轉人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南韓#與神同行#漫畫#翻拍#金秘書為何那樣#網路漫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6250

0.7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