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蝦就在你身邊! 屏東引進泰國「流水蝦」爆紅


發佈時間:2018/09/24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23:43
圖/TVBS
圖/TVBS

中秋節烤肉嗎?你會不會加入新鮮的魚蝦現烤現吃呢?由於屏東是台灣泰國蝦的主要產地,一年產值高達30億,在市區就有業者因此引進曼谷「流水蝦」新吃法,讓顧客站在水道旁夾取活跳跳的泰國蝦,現夾現烤,果然吸引不少顧客募名而來,而在林邊還有一家專賣活蝦料理的餐廳,12種泰國蝦口味任你選,用餐時間,一樣人潮滿滿。

烤爐上一隻隻泰國蝦烤得紅通通,座位上卻大半空空如也,原來大家都抓蝦去了!看到了嗎?顧客們就在11米長的水道上排排站,不論大人小孩,一個個搶著把蝦子夾進冰桶裡再放到爐上烤,這是業者從泰國曼谷引進的流水蝦吃法,才剛開幕不久,不但平日人潮滿滿、中秋節更是大受歡迎。

 

圖/TVBS

顧客:「因為中秋佳節聚餐!」

小朋友:「因為夾蝦子很好玩!」

 
顧客:「可以親子一起互動不錯!」

顧客:「感覺很新鮮!」

標榜活蝦就在你身邊,要吃自己夾,除了泰國蝦之外,還有貝類、螃蟹及魚類等各式海鮮,任你吃到飽,業者說,兩條水道旁可以容納百名顧客,一天至少吃掉200斤泰國蝦。

圖/TVBS

業者:「台灣的泰國蝦產地就是我們屏東,那我們就直接在我們家鄉,開設這種泰國流水蝦。」

原來屏東是泰國蝦的主要產地,養殖面積達2000公頃、年產量約7000噸,一來就有30億的產值,這也讓屏東的泰國蝦料理特別發達。胡椒蝦炒得火辣,麻油蝦一做就是好幾大盤,這家只賣活蝦料理的餐廳,用餐時間就像擺流水席似的熱鬧滾滾,12種活蝦口味任你選,平常假日一天就可賣出1300斤;中秋節檔期卻只賣了800斤而已。

業者:「中秋幾乎家家戶戶都烤肉,烤肉一定會烤蝦啊,反而到我們店裡反而比較少!」

老闆說只要點重口味的胡椒蝦、帶點酸味的檸檬蝦,再來個香噴噴的鹽焗蝦,就能吃盡泰國蝦的美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蝦#流水#現撈#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66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