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痠麻甩不掉 竟是腦中風、癌症警訊?!


發佈時間:2018/09/21 11:00
圖/TVBS
圖/TVBS

手臂痠麻別以為甩一甩就沒事,甚至當它不存在,如果長期不理會,三年後可能連一杯水都拿不起來,嚴重可能癱瘓,還有一種手麻不能等,可能是腦中風糖尿病的前兆,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手痠麻的原因很多,千萬別輕忽,不只是血液循環差的問題,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警訊。
 

圖/TVBS

 來賓藝人楊皓如就有手痠麻困擾,她最近直接看手機追劇,整隻手必須撐著不能動,看完大概一集50分鐘,她以為手機漏電,電流是流過手掌手臂的感覺,動動手指才知道麻掉了,想要換另一隻手拿手機時,竟然完全沒力,手機從手中滑落!還有錄影時,因為穿裙子的坐姿,有時半邊屁股根本沒力動不了,換腳舉不起來,導致手麻、腰痠背痛。

 
 
基隆長庚外科副教授江坤俊表示,人生難免痠麻痛,肩頸手臂是大宗,現代人常因久坐辦公,加上姿勢不良,罹患頸椎關節病,導致頸椎間盤突出或頸椎骨質增生,進而壓迫到鄰近的神經,便會引發手麻。 

圖/TVBS
 
復健科醫師侯鐘堡指出,手麻可能是中風、肌肉痙攣、血循環不好等等,病患來看診常說自己手麻,其實當醫師都很難判斷是哪種麻,像是感覺「麻痛」,其實不是真正的麻,那是因為壓到神經邊緣;而感覺「會麻但不一定痛」,則是壓到一半神經;全壓反而就是「無力」,並不一定會麻痛。但有一些手麻可不能等,小心肌肉萎縮甚至是中風、或是罹患糖尿病、身體有腫瘤壓迫等。
 
 
如何避免手麻,北安聯合診所骨科主任羅仕雋分享省錢保養好方法,起床第一件事,洗臉盆裝40度熱水溫手,在水中抓一抓、動一動,約泡5至10分鐘,可以幫助促進血液循環,還有哪些居家日常保健、什麼時候需要熱敷、冰敷?腕隧道症候群與媽媽手,甚至扳機指的問題,也有方法可治療。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每週六、日晚間9點《健康2.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痠麻#手麻#血液循環#媽媽手#扳機指#腕隧道症候群#健康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932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