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姿也會影響健康?研究發現「睡這側」易罹癌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0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17: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癌症已成為國人十大死因的前幾名,除了生活習慣的改變,現在就連睡覺姿勢也成為罹患癌症的危險因子?根據美國研究顯示,習慣右側睡的人,容易得到食道癌。

睡眠醫生江秉穎日前在新書《自己的睡眠自己就》提到,睡姿應以每個人感到舒適的狀態為宜,會打呼呼或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患者,建議以側臥為宜,不過仍須以不同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來做調整。

 

根據《美國腸胃科醫學》雜誌研究顯示,長期身體右側臥,容易引起食道癌,由於胃部比食道位置高,食道與胃相接的肌肉變得鬆弛,胃酸回流容易造成胃病,甚至流進食道,使食道酸性時間變長,而左側臥食道酸性時間最短。

據《元氣網》報導,真正引起食道癌的原因至今仍不清楚,但最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

1、年齡:大部分的病人都超過60歲,且以男性居多。
 

2、個人因素:長期有吸煙、嚼食檳榔和飲酒過量等不良習慣,以及口腔衛生不良的人皆會增加罹患食道癌之風險。

3、飲食習慣:長期食用高溫或太燙的食物、醃燻燒烤的食物及醃漬食物,也會增加罹患食道癌之風險。發霉的食物也可能會導致食道癌的發生。

4、其他食道本身的疾病,例如:食道曾受腐蝕傷害、食道弛緩不能(吞嚥功能疾病)、肥胖、胃食道逆流等,皆可能誘發食道癌發生。

5、環境因素:飲水中及食物中含有過量「亞硝基胺」,是高度導致食道癌的物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食道癌#側睡#睡眠#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665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