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勾出鄉愁的韓式小菜 1年吸金900萬台幣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21:10

韓國人吃飯習慣把小菜擺滿桌,主婦們除了會在家醃各種醬菜,也會到外面買現成的,加上外食族愈來愈多,吸引年輕人創業,開設小菜專賣店,生意好到年收入將近900萬台幣。

示意圖/TVBS

 
老闆忙著補貨,把色香味俱全的小菜放進冰箱,等待客人上門,這間位在首爾的小菜專賣店,不只能讓外食族吃到家常菜,也幫了家庭主婦大忙。

試吃民眾:「真的很好吃,就像是媽媽做的家常菜一樣,能感受到真心。」

顧客:「其他的小菜專賣店會加很多調味、更甜更鹹,這邊味道相對清淡,雖然是很平凡的味道,卻是用金錢買不到的好滋味。」

 
滿滿的小菜擺滿桌,每天推出近百種菜色任顧客挑選,無論是醬菜、肉類熟食、湯品,都能在店裡買得到,讓這間店擁有一票死忠顧客,會員數超過1300人,穩定的進帳也讓老闆笑開懷。

老闆:「月營收大概是2500萬韓元(約73.6萬台幣)到3000萬韓元(約88.3萬台幣)左右,若是換算成年收入大概是3億韓元(約883萬台幣)。」

不過這位年輕老闆剛開業時也曾遇到瓶頸,因為口味不受顧客青睞,幾乎沒人上門,老闆下定決心研發新菜單,開發新食譜時,每天幾乎丟掉3到4公斤的食物才成功開發出新菜,另一方面也很講究營養和衛生。

老闆:「首先為了盡量不用調味粉,我們用天然調味料取代,像是煮湯或是醃肉時常常會不得已得加一點調味料,但我們想呈現更自然的風味,就用了天然調味料,這是把蝦米磨碎做的鮮蝦粉。」

對食材不馬虎的老闆,更試圖用美食勾起消費者的鄉愁。

老闆:「我不光只是做小菜,而是想做出能喚起鄉愁的小菜,想讓顧客吃完會覺得像在吃家常菜一樣,想要達到這樣的感覺,不停開發新菜單。」

另外老闆的這項貼心設計,也讓消費者直呼,很為客人著想。

 
消費者:「其他的小菜專賣店常用塑膠盒和保鮮膜打包,但這個是可以直接微波加熱的盒子,更加方便。」

也因為這家小菜專賣店,每天用熱騰騰的好菜和顧客做美食交流,在小菜市場殺出一條血路,甚至要進軍海外,把韓國好味道推廣到國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菜#家常菜#鄉愁#調味料#韓國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17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