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瘋花椰菜低卡飯 降罪惡感新泡麵發燒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10:32

減糖減卡路里的食品推陳出新,和台灣一樣習慣吃米的日本,現在流行用花椰菜取代飯,據說能減少15%的糖份,經過特別處理後,口感還十分逼近真米飯,所以不管是便當、壽司店,或是便利商店的蛋包飯,都推出相關新商品。另外,還有泡麵廠商專攻顧客心理,推出降低罪惡感的新一代產品,號稱將卡路里從約350卡降到約一半。日本零糖食品的市場逐年攀升,從去年同比增加38%,就可以看得出這需求不斷在增加。

圖/超商官網


 
炸豬排便當中沒有半粒米,改用滿滿的花椰菜取代,日本減卡餐飲再進化,米飯out。

日本消費者:「我現在在節食,讓我有一線曙光,一周五天吃四次。」

這股風潮正在席捲日本,光這家便當店,用花椰菜取代白飯的顧客,就高達兩成。而不只是便當店,在東京新開幕的這間手捲專門店,壽司飯也不用米。

 
原宿壽司店電廠 大島.敬太郎:「比起用白米飯,我們以花椰菜進行取代。」

這種俗稱花椰菜飯的食材,其實裡頭沒有白米,而是將花椰菜打成泥以後,簡單炒一下,再加進酪梨增加黏稠度,口感吃起來還是有點嚼勁,特別受到20到30歲女性的歡迎,外國人也來感受一下。

德國觀光客:「比普通的飯還要軟嫩,輕食、低糖,吃起來非常健康,真的很好吃,吃起來和普通的飯不一樣,但是我喜歡。」

因為太受歡迎,日本連鎖便利商店設置花椰菜米特別企劃,推出一系列新商品,包括這個花椰菜蛋包飯,只有206卡。專家分析認為,由於使用便利商店的年齡層不斷上升,因此者種抑制糖分和卡路里的商品需求大增,特別是碳水化合物極低的假米飯,大受歡迎。

Lawson公關部經理 榎本章:「這是一系列是相當奇特的商品,但和一般便當一樣,受到顧客的支持。」

花椰菜飯一開始起源於紐約,碳水化合物比一般米飯少15%,成為減重一族的新選擇,引來美國食品大廠開發並量產出售。

綠巨人總經理 格蘭博:「這絕對讓蔬菜更受歡迎,因為最終消費者想要吃得更健康。」

 
除了主食的改變,日本便利商店也和健身品牌合作,推出減糖咖啡牛奶布丁,濃厚的咖啡感,卻只有9.1克的糖,熱量約183大卡;而深夜的好朋友泡麵,也有新的減卡版本。

日清食品行行銷部經理 渡邊豪:「減輕罪惡感的泡麵,是這個商品的概念。」

泡麵杯碗的包裝上,直接寫著大大的173卡,比起一般泡麵約在353大卡左右,卡路里成功被減為約一半,但仍有札實的口感。

日本記者 村田夢紀子:「口感非常的扎實,讓人想繼續吃下去。」

日清食品行行銷部經理 渡邊豪:「祕訣就在麵條上,用超過一般想像以上的食物纖維,加在麵條中,減少碳水化合物,藉此降低卡路里。」

 
在日本減糖減卡食物不斷推陳出新下,市場更逐年擴大,去年「零糖」食品市場,比前一年增加38%,市場規模來到290億日圓。

原宿壽司店電廠 大島.敬太郎:「日本也開始風行這種減糖的風潮。」

為了迎合越來越注重身材及健康的消費者,減糖和抑制碳水化合物,逐漸成為日本的生活日常,但也陸續傳出更多營養不良送醫,以及食物浪費的問題,也引發日本社會的討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花椰菜飯#減糖#低卡#碳水化合物#泡麵#米飯#零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43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