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保命為主!超商店員遇搶匪 「不激怒+躲倉庫」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3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19:49

類似的超商搶案,大多在大夜班時段發生,但國內四大超商,其實都有一套教導員工,該如何面對搶案的應對守則,包括不抵抗、不激怒對方,結帳櫃檯內,都會擺放電話,能立即報警,或是躲到倉庫內,打110求救。

圖/TVBS

 
去年2月,新北市這家超商有搶匪持刀,男店員企圖阻止,砍了3刀,手掌斷裂,另外這一起案件,2名嫌犯,一人把風,另一人持刀行搶,超商店員,面對搶案,又該如何應對。

記者王百櫻:「店員上班的時段大多都是在櫃檯內,萬一遇到突發狀況, 第一時間還是要以自身安全為主,或躲到旁邊倉庫內,或是在安全狀況下趕緊拿起電話報警。」

圖/TVBS

超商櫃檯正下方都會擺設電話,讓店員能撥打聯繫,立即報警。打開門,放置貨品的倉庫內有另一支電話,讓店員除了躲起來,也能打110,尋求幫忙。
 

超商店員:「搶的話,就是會先給他,我們再進去報警,會順從他的意思,(不要跟他硬碰硬)對。」

國內四大超商來看,7-11、全家、萊爾富以及OK,對於該如何應對搶匪,業者指出,都是以店員自身安全為首要考量,此外,不抵抗也不要激怒對方,店家把教導守則貼在店內,時時刻刻提醒員工。

圖/TVBS

超商店員:「看車牌或是身高跟體型,公司都會宣導。」

店員記住嫌犯車牌和特徵,加上店內監視器,提供後續追蹤,最重要的就是別跟對方拼命,學會如何自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搶劫#超商#防身#自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768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