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民自創阿拉伯捲餅 墨式混合中東風味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7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17: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墨西哥美食之一就是墨西哥捲餅了,通常最傳統的墨西哥捲餅,只會包肉類和豆泥,但現在流傳到各地,出現越來越多適合各種不同口味的改良版,像比較美式的吃法,通常會在捲餅裡面放米和蔬菜,醬料選擇也比較多種,另外也有中東口味吃法,會配合伊斯蘭教不吃豬肉的規定,加入其他肉品和當地特色,滿足不同胃口。

堪稱墨西哥國民美食的墨西哥捲餅,看似大同小異,其實各有不同特色。

 

從巨大烤肉架上把層層堆疊的多汁肉片切下,再包進烤酥脆的餅皮,對墨西哥民眾來說,這是最簡單也最道地常見的家鄉味,街頭巷尾都能看到賣捲餅的攤販、餐廳,都有自己的獨門味道,像是還有特別調整到適合中東人的阿拉伯式捲餅。

捲餅店業者:「阿拉伯捲餅很像是希臘式旋轉烤肉,不過是墨西哥版,想像一下墨西哥版的烤肉加了墨西哥式的調味辣椒,墨西哥式辣椒莎莎醬等等的。」

像是這間捲餅店,把傳統的墨西哥式捲餅改為阿拉伯式,從包的肉片到餅皮,都做出改變。
 

捲餅店業者:「有什麼改變了呢?肉類不一樣呢!因為很多中東地區民眾都是穆斯林他們是不吃豬肉的,但在墨西哥和拉丁美洲是吃很多豬肉的,剛開始餅皮是使用玉米粉薄脆餅,現在也越來越多人用皮塔餅。」

而會有這種想法,也是因為和他們的家庭背景有關。

捲餅店業者:「阿拉伯捲餅是為生存而生的,我的祖父是在1923或1924年從土耳其伊拉克邊界移民的,他們抵達了陌生之地,試著在那裡生活下去,願意做任何事來養活自己,他們看到別的移民架起了一個烤肉串,所以就在1933年創立了捲餅,巴格達店面從此以後就被稱為是阿拉伯捲餅。」

因為是來自中東地區的移民第二代,才打造出混合墨西哥和阿拉伯風味的美食,到現在連烤肉時醃肉片的方法,都遵循祖父留下來的家傳配方。

捲餅店業者:「要製作阿拉伯捲餅的第一步就是要醃製肉片,然後開始讓肉片一層一層的包裹住金屬烤架,把他們排成一圈一圈的會加入洋蔥,再鋪上一層肉,就是這樣一層一層把烤肉架包住。」

也是這樣一代傳一代,讓這家捲餅小店能生存下去,在眾多的墨式捲餅中保有自己獨特口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墨西哥捲餅#美食#伊斯蘭教#豬肉#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04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