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剉冰配漢堡、義大利麵? 日本夏天美食好涼快

記者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4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19:00

夏天吃冰但又想吃鹹的怎麼辦?日本今年就流行吃冰的鹹食,把冷湯凍成冰塊以後,再削成剉冰跟義大利麵拌在一起,這款稱為雪冰義大利麵的口感吃起來非常特別,另外還有黑毛和牛漢堡搭配冰沙醬汁,讓夏天吃飯不用再汗流浹背。

示意圖/TVBS

 
天氣熱想吃冰但又不想吃甜的該怎麼辦?東京青山這間餐廳直接把西班牙冷湯凍成了剉冰,灑在麵上,命名為雪冰義大利麵,讓剉冰稍微融化與麵條拌在一起就可以大口品嚐。

記者:「嗯!超級冰的,大蒜甜味與蕃茄酸全都濃縮在一起了。」

大廚還提供了如何在家,簡單就能做出類似的味道。

 
大廚石川泰史:「想做一模一樣的話會很麻煩,但只要有蕃茄汁加蜂蜜,冷凍起來就可以了。」

用這種簡易版模仿出西班牙冷湯的基本味道,再使用家中的刨冰機就可以為家裡添加一道夏季美食。

這家餐廳就在新宿區,以專門賣奢華和牛料理為主。

總料理長vs.記者:「這是可以沾著吃的和風醬汁,把它做成了冰沙的方式,吃起來就會是冰冰涼涼的了,真的耶!看得到浮起來的冰塊。」

原來是熱呼呼的漢堡排配上冰沙醬汁,百分百日本黑毛和牛光單吃就已經讓人流光口水,搭配這碗牛骨、柴魚還有蔬菜熬成的高湯醬汁,美味更上層樓。

記者:「嗯!熱跟冷同時融合在嘴裡,吃起來比一般漢堡要更加清爽。」

店家還傳授另一種新吃法,將白飯、漢堡肉分散,就是冷的茶泡飯。

 
記者:「這裡面的肉汁會整個冒出來,好好吃。」

如果想在家裡複製的話,可以使用濃縮的麵味露加打碎的冰塊,這樣一來,不只是漢堡,還可以成為其他料理的沾醬,讓夏天吃飯不用再熱到滿身大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食#餐廳#漢堡#和牛#冰沙#醬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1081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