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興產業崛起 療癒商機湧現釜山地區


發佈時間:2018/08/12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1:29

我們知道韓國的生活壓力在國際上的排名一直都不低,在這樣的社會氛圍下開始出現一些新型態的商機,那就是小確幸的療育需求,像是影島地區有家專做文具小物的企業,在半山腰以低單價消費創造出高人氣來客數,另外政府尋覓了適合的山林,打造具有香氛等的療癒性森林,讓人走進去後放鬆心情,甚至還安排了放鬆的自然課程。

圖/TVBS

 
記者詹舒涵:「我們現在來到的是釜山的影島地區,在這裡有一個新興的打卡景點,我們來看到我旁邊的這個招牌寫著,新起雜貨店這個新起雜貨店,到底是什麼呢我們先不告訴你,不過我先告訴你的是,他們原來是一間鈴鐺工廠。」

記者詹舒涵:「沒錯以前在這裡,賣的就是我手中的這種鈴鐺,不過他們現在已經不賣鈴鐺了,還有以前做鈴鐺的機台,也變成店裡展示的一部分,在這裡現在賣的是,各式各樣的文具,而且到週末的時候呢,他們的營業額可以達到300萬到500萬韓元。」

充滿年代感的水泥色空間,擺放上設計精巧的文具以及各式辦公小物,多半都是韓國本土設計師的巧思。

 
圖/TVBS

新起產業文具部代表金澈薰:「開始做文具店是因為發現最近人們比起購買昂貴的物品,更喜歡通過購買小物品得到更多的感到幸福,我們是做製造業的,製作產品覺得可以給消費者帶來幸福,出於這種想法新開了文具店。」

抓準了小確幸商機,折合台幣大概幾百元的實用文具,也能夠創造出驚人來客數,週末購買人潮逼近千人,平日也有300到500人次造訪,但或許這個數字您沒有太多感覺,但這個文具店不是開在鬧區,而是在偏郊區的半山腰。大面落地窗輕鬆眺望市區美景,室內則是簡約白淨,搭配植物畫作點綴,這間咖啡廳是新起產業的另一項事業,讓遠道而來的客人除了購買文具還有更多停留的理由。

新起產業代表李盛珉:「以前辦公室是1個樓層,外觀很不好看隨著我新起產業的發展,我們招新的年輕設計師和員工時,看到建築物外觀後他們都不願意來,所以我們決定要把這個樓建造成影島的地標,之後就建成了這座樓。」

現在咖啡店已經是社群媒體上,小有知名度的景點,外場員工數就有28名,不再乏人問津,也順利讓文具小物結合咖啡香氣,讓總是會議滿檔的上班族,體驗一下小確幸的滿足。

圖/TVBS

記者詹舒涵:「來到釜山這邊除了有很好的,辦這個大型會議的規劃以及場所之外其實他們也注意到了
應該要心靈放鬆的部分,所以我們現在來到的,就是去年剛剛開幕的治癒林,在這個地方,除了可以親近大自然之外,也有森林指導師可以用一些親近自然的課程幫你放鬆情緒,我們現在就加入他們吧。」

我們閉上了眼睛調整呼吸,像這樣的課程是韓國政府森林廳,7年前開始推動的政策,在國內尋找適合的山林,種植具有芬香或療癒心靈的樹種。
 

森林治療指導師洪志英:「我們在都市工作和生活,很難發現和看到自己的問題和壓力,只有脫離了那個生活的環境,才能真正看到自己。」

確實南韓人的生活壓力,在國際排行上頭一直居高不下,就拿工時來看,南韓的工時全球第二長,根據OECD的資料,每年人均工時達到2069小時,僅次於墨西哥的2255小時,收入卻低於OECD國家平均,這些生活緊張急需輔助出口,政府打造治癒性山林,讓大家走入綠蔭舒緩身心。

森林治療指導師洪志英:「蚊子不喜歡這個香味,所以在進行治癒課程或森林體驗時都會貼上這個。」

課程也包含森林健走,順帶植物教學像這樣森林指導師,必須是生態或保健相關科系,經過2次國家考試取得執照,一次團員4到15人,2位指導師進駐後一個週末最多接待400人。貼近山林靜心療育,咖啡香醇創意小物,在競爭激烈的生活壓力之下,逐漸崛起的是充滿療育的新興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釜山躍動城市

#森林#健走#治療#商機#放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1043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