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高中生近視率全國第一 醫師籲家長注意


發佈時間:2018/06/15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18:18
圖/TVBS
圖/TVBS

根據教育部統計處的資料顯示,106學年度全台普通高中學生近視率,彰化排名全台第一,醫師指出,很多家長等到孩子近視度數逾300度,才讓孩子配戴眼鏡,對視力健康較為不利。

教育部統計106學年度各縣市普通高中學生近視率,全台高中生平均近視率為86.03%,其中彰化縣排名全台第一,近視人數有1萬836人,近視率高達89.62%,至於排名第二的則為台中市,近視率為88.99%,第三名則是嘉義市,近視率為88.28%,至於台北市則排名第六。

 

面對高中生近視率為全台第一,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認為,高中生自主性高,就醫狀況不佳,加上3C氾濫長時間近距離用眼,且夏季炎熱及空汙,降低學生戶外活動意願,可能是導致近視改善成效有限的原因。

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眼科主治醫師官珮慈則說,近視成因分為遺傳以及後天的,在遺傳的部分,如果父母親都有近視,小朋友近視的機率也會比較高,後天的則是因為視軸增長。

官珮慈指出,她在看診時發現,家長對於孩子近視時處理的態度,是影響孩子視力健康的關鍵之一。
 

官珮慈說,她發現很多家長在小孩近視時,起初都不願小孩配戴眼鏡,等到度數超過300度以上,才願意讓孩子配戴眼鏡,其實度數比較少的時候,比較容易預防近視度數加深,就像開車一樣,車速越快,要把車子停下來的困難度就會增加,近視的預防也是如此。

官珮慈同時提醒家長注意孩子使用3C產品的情形,像是小學生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時候,為了看清楚畫面,都把手機拿的很前面,時間又很長,對視力有不良的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近視#眼鏡#視力#高中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753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