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悠遊德拉楠秘境 學習泰雅生活智慧


發佈時間:2018/06/15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18: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烏來福山部落悠遊行」由新北市南勢溪畔的德拉楠橋開始,在原住民長老祈福儀式中帶著祝福探訪聚落,學習原住民生活智慧,在大羅蘭溪水圳步道,與蝴蝶、花卉和昆蟲打招呼。

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今天發新聞表示,「烏來福山部落悠遊行」8月至10月的一日遊行程已開放報名,除原住民專人導覽、泰雅文化體驗活動與部落特色午餐,還由當地原住民親口講解在地故事,提供獨具風格的德拉楠遊程。

 

新北市美麗的後山德拉楠(泰雅語Tranan舊部落名稱),是泰雅族人從南投仁愛逐漸北遷落腳地。

觀旅局說,德拉楠部落因山林原始自然、環境清幽,部落位於南勢溪上游水源保護區,是目前烏來各部落中,最有原民風格的部落。

觀光旅遊局表示,「烏來福山部落悠遊行」主題路線,希望讓遊客在烏來福山中享受大自然的秘境,悠遊於山水與人文體驗,感受泰雅傳統文化,品嚐馬告雞湯、山豬肉等風味餐。
 

觀旅局說,遠望新北市的屋脊塔曼山,福山部落處處可見壁畫與雕刻,展示泰雅族生活、信仰與文化等內容。遊客可學習原住民生活智慧,在大羅蘭溪的水圳步道與蝴蝶公園,體驗芬多精感受山林與溪流生態之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拉楠#秘境#原住民#泰雅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652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