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拍機立功 秘魯又見超過25處神秘地畫


發佈時間:2018/05/29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10:58
圖/翻攝自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圖/翻攝自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秘魯文化部官員今天說,考古學家用無人機在南部綿延的海岸荒漠上空空拍發現超過25處地畫(geoglyph),這些地畫靠近納茲卡線(Nazca Lines)。

新發現的地畫包括一隻殺人鯨和一名女子跳舞的圖樣,文化部當地保存工作首長伊斯拉(Johny Isla)說,這些地畫似乎大部分都屬於2000多年前的帕拉卡斯文明(Paracas Culture),比納茲卡人在附近創造的相似巨大圖騰還要早數百年。

 

路透社報導,伊斯拉說,當地居民過去發現的其餘25處地畫,無人空拍機也都拍到了。

伊斯拉在參觀帕爾帕地畫的行程中說:「無人機讓我們能拓展紀錄範圍、發現新的圖騰組合。」

秘魯文化部在聲明中指出,與納茲卡線不同的是,大部分的納茲卡線從高空俯瞰才能看見,所謂的帕爾帕線(Palpa Lines)卻鏤在山腰上,可從低處仰望。
 

納茲卡和帕拉卡斯文明創造的地畫是記當頭棒喝,提醒著當地於哥倫布登陸前飽含豐碩歷史,在人們眼中也是考古學的謎團,因為沒有人確切知道它們為什麼會被劃下,或為何如此龐大、存在如此長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畫#納茲卡線#空拍機#圖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618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