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傘兵意外 漢光演習降落傘全數拆檢重摺


發佈時間:2018/05/22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4: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上兵秦良丰17日跳傘意外,空降訓練中心指揮官方裕源上校今天表示,為安全起見,這次漢光演習所使用的MC-1降落傘,全數由軍備局拆開檢查後再摺回;並暫時停止攜帶裝備包跳傘。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17日在台中清泉崗基地,執行反空降跳傘操演,26歲上兵秦良丰於1300呎高空跳傘,因主傘張傘不完全、副傘吃風不足直接落地,連日救治後,目前病情已趨於穩定。

 

國防部上午邀集媒體至屏東潮州空降場、空訓中心了解訓練方式,以及摺傘標準作業程序(SOP)。

方裕源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秦良丰是60公釐迫擊砲手,跳傘時必須將砲拆解,並放置在裝備包內由砲班人員包夾於兩腿間跳傘。

圖/中央社

 
他指出,初步判斷這場意外是「複合式事故」,一般傘兵跳出飛機後,主傘在第4秒會全張吃風、產生浮力,但研判可能是運輸機高速尾流導致秦良丰翻滾,依影像判斷,秦可能發生傘繩纏腳狀況,使主傘無法順利張開。

方裕源說,從影像中可以看見秦良丰在空中很努力的排除狀況,但可能是因為背著沉重的裝備包影響動作靈活度。且在第15秒拉開副傘時,疑因受主傘干擾而未全張;第26秒,估計秦的腿部已脫離傘繩纏繞,才得以在觸地時實施「五點著陸」減緩衝力。但確切肇因,仍由專案小組調查中。

方裕源強調,為求安全,這次漢光演習所使用的MC-1降落傘,將全部由生產降落傘的軍備局209廠傘製所拆開檢查後再重新摺回;傘兵也暫時停止攜帶裝備包跳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傘兵#跳傘#漢光演習#降落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77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