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殊工法拆忠孝橋? 議員秀影片揭騙局

記者 張劭斌 王國霖 / 攝影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2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4:56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花6天拆掉的忠孝引橋,現在爆出弊案。當時為了減少震動、污染以保護古蹟,原定要將橋樑結塊運到外面破碎,但從縮時影片發現,施工單位卻是直接在現場就進行破碎。議員表示,施工方式與原訂計畫不同,質疑廠商詐領工程費7千3百萬。

圖/TVBS

 
柯文哲上任花6天迅速拆掉的忠孝引橋,現在議員爆出有工程弊案,質疑廠商詐領工程費7千3百萬。

市議員李應元:「當時給議會說明說,要採行全區段用大結塊式的鑿切、分割運到堆置場去破碎,為了避免減少震動、減少噪音、減少空污。」

由於忠孝引橋旁邊就是北門古蹟,市府特別追加預算,從模擬影片可以看到,當初是規劃要把橋梁結塊運到外面再破碎,但是從實際施工影片看起來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圖/TVBS

市議員李應元:「結果他卻把整座橋當作像廢墟一樣,用破碎機現場全線破碎。」

對於沒有照原先的施工計畫進行,新工處則回應,廠商後來是使用替代方案。

圖/TVBS

北市府新工處總工程師劉家銘:「有些施工現場的部分,可能為了吊運、運輸的需要,他們會做一些臨時的措施去處理,並不是說會全部搬到預定的地方做第2次加工處理。」

而政風處將介入調查,柯市長拚連任,原本值得宣傳的政績,恐怕現在反而帶來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忠孝橋#弊案#詐領#工程費#柯文哲#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069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