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會考倒數計時! 「滴雞精」補考生體力


發佈時間:2018/05/14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44

年度國中會考在19、20日登場,本週也進入倒數計時!營養師提醒,考前家長可以幫小朋友補充B群、維生素C幫助抗壓,補足記憶、專注力,同時也可以搭配滴雞精補充胺基酸。

圖/TVBS

 
年度國中會考19日登場,本週進入倒數計時,學生各個聚精會神,專心備戰考試。

不少家長都幫小朋友準備食補補充營養,營養師也說考前可補充B群、維生素C幫助抗壓,補足記憶、專注力,同時搭配滴雞精補充胺基酸。

圖/TVBS

營養師黃淑惠:「滴雞精的好處是已經把雞肉裡的蛋白質做完全的水解,所以你喝了滴雞精,其實就等同你直接把胺基酸給小朋友了。就跳過消化吸收那段的過程,所以小朋友可以在短時間內充分補充到這些胺基酸。」
 

中醫師也強調,會考前一週除了可以按摩穴位肩頸,幫助身體放鬆壓力,至於想提高專注力,滴雞精裡的成分相對也是不錯幫助。

圖/TVBS

中醫師曾瑋恩:「雞精的蛋白質是人體最能吸收的,而且在中醫來講雞是屬木,這個雞肉是可以溫中、補虛,補什麼虛?因為長期太疲勞,現在靠運動來不及,所以喝一點滴雞精會幫助他體力更好。」

但中醫提醒,除了補充營養品,飲食習慣也要調整,考前最好不要吃油炸等等刺激性食物,容易上火,平時補充充足睡眠、睡前不要滑手機,適當紓壓,會考就能發揮自我實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會考#B群#維生素C#滴雞精#國中生#考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27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