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棕簑貓遭捕獸夾傷 送保育中心救治


發佈時間:2018/04/26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16: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雲林縣古坑鄉華山地區最近被人非法放置捕獸夾,造成一隻保育類的食蟹(犬蒙)被夾傷,經民眾通報縣府農業處人員,食蟹(犬蒙) 已送往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救治。

縣府指出,食蟹(犬蒙)又名「棕簑貓」,體長約36至47公分,尾長約16至28公分,因喜食螃蟹而得名;嘴角至臉頰有一道明顯的白色鬃毛,因外形像披著一件簑衣,因此俗稱「棕簑貓」。

 

雲林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古坑鄉華山地區以咖啡大街聞名,當地生態豐富,螢火蟲及藍腹鷴等原生種動物悠遊其中,卻有人非法放置捕獸夾,造成一隻食蟹(犬蒙)被夾傷。

縣府表示,這隻被夾傷的食蟹(犬蒙)被登山客發現後,由登山客通報縣府,縣府農業處派員將受傷的食蟹(犬蒙)送往南投水里的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救治。

縣府表示,食蟹(犬蒙)主要分布在低、中海拔山區森林溪流附近,是評估溪流環境的指標物種之一,由於人為開發、污染或獵補等因素造成棲地環境破壞,目前已列為第2級保育類野生動物。
 

由於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獵捕野生動物,不得使用陷阱、獸夾或特殊獵捕工具,且非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任何人不得製造、販賣、陳列或輸出入獸夾,因此放置捕獸夾的民眾已明顯觸法。

縣府指出,捕獸夾所造成的傷害,不會因捕捉的動物種類及屬性而有差別,貓、狗及任何動物,甚至登山客都可能因此受害,屬於非常危險的物品;民眾若發現被捕獸夾困住的野生動物,可聯絡縣府農業處或保七總隊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捕獸夾#棕簑貓#保育#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53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