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場頂樓變身「草莓」園 民眾嘗鮮喊好甜


發佈時間:2018/04/15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5 14:34

隱身都市叢林中,在公寓屋頂也能種草莓!宜蘭青果市場二樓原先作為金棗的育苖場,後來荒廢,老闆斥資千萬打造都市中的草莓園。在這裡的草莓因為搭起帳棚、使用物理性防蟲措施,不分一年四季都可以摘到鮮嫩欲滴的草莓,也令民眾感到十分驚奇,紛紛搶摘草莓。

圖/TVBS

 
拿起剪刀,鮮紅草莓入袋,一顆顆飽滿圓潤,散發濃濃香氣。一口咬下民眾直誇好吃,這款桃燻品種帶有水蜜桃香氣,預約入園,草莓吃到飽,送入嘴巴,民眾吃得好開心。

一刀切下顏色粉粉嫩嫩的草莓,草莓汁立刻流出,不只傳統草莓,日本最夯的白草莓這裡也有,但這草莓園最特別的還在後頭。

圖/TVBS

由上往下俯瞰,一棟棟公寓大樓緊連著草莓園,形成鮮明對比,原來這裡原本是宜蘭青果市場,二樓早期做為金棗的育苖場,荒廢多年後老闆花了上佰萬承租改建。
 

業者:「我們想說,第一個草莓園可以做屋頂的綠化,第二個他是一種新農業,在都市的新農業,就是友善的環境。」

400多坪大的屋頂種了7、8千棵的草莓,標榜無農藥,每個都香甜欲滴不說,一顆還比一顆大。

圖/TVBS

一個個盆栽整齊排列,搭起屋頂減少蟲害,比起大湖、內湖傳統草莓園露天形式,不怕風吹雨淋,更不受季節影響,沿著樓梯走上來,彷彿來到另一個世界。

都市頂樓種草莓,一旁就是都市高樓,伴隨著車聲人聲,在這都市叢林一片綠地採果,也增添了一番樂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草莓#青果市場#頂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67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