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90萬」人口罹骨鬆!易致骨折 就醫率高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2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13:04

台灣50歲以上的人口每5個人就有1個人有骨鬆問題!醫師說其實骨鬆問題是不可逆的,如果老年期發現有骨鬆已經只能吃藥延緩,無法做更多的預防,所以呼籲預防骨鬆要從年輕就開始「存骨本」,多攝取鈣、維他命D都有幫助。

圖/TVBS

 
邁入高齡社會,老年疾病「骨質疏鬆」變成常見問題,根據健保署統計,台灣骨鬆人口有90萬人因為骨鬆發生骨折問題反覆就醫,50歲以上的人每5個人就有1個人有骨鬆問題;其中男女比,男生每5人有1人,女生更明顯,因為更年期賀爾蒙變化,女生每3人就有1人有骨鬆問題。

圖/TVBS

北醫運動醫學科主任吳家麟:「所謂的亞洲人本身就比較容易發生骨質疏鬆症,那再加上我們國人維生素D的攝取通常都比國外的少。」

醫師也解釋,亞洲人因為常常有乳糖不耐症的問題,牛奶喝的比較少,因此容易缺乏鈣質和維他命D,醫師建議能從其他食物中盡量攝取。
 

吳家麟:「飲食中可以補充一些像是鮭魚類、起司類、牛奶類和柑橘類,它都是含量比較高的維生素D,實際上還是要有充足的日曬。」

圖/TVBS

醫師解釋骨鬆變化是不可逆的,如果年輕時候沒存骨本,老年期面臨骨鬆只能吃藥延緩,年輕時候可做負重運動,飲食少鹽、少油、少糖,多攝取蛋白質、鈣質、維他命D,每天適時曬太陽10至15分鐘就能幫助吸收預防骨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骨質疏鬆#骨鬆#預防#骨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88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