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瘋A5等級和牛 做成炸肉排三明治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17:36
圖/INSIDER YouTube
圖/INSIDER YouTube

眾所周知日本和牛價格昂貴,但美國近期卻颳起一股炸和牛三明治風潮,當地廚師使用A5等級的和牛下鍋油炸,裡面還保留一點生肉口感,外酥內嫩直接融化在饕客嘴裡,自然是讚不絕口。

圖/INSIDER YouTube

 
炸牛排三明治廚師:「這是貨真價實A5等級的和牛,如果不是真的你就不會有這張證明,這是鹿兒島和牛最高A5等級。」

拿出這份價值800美金的A5和牛,廚師相當自豪,因為這已經是和牛界的精品等級,一刀切下去牛肉油脂光滑,切面更呈現令人垂涎的大理石花紋,接下來就是料理這份上等食材,撒上鹽巴和胡椒粉、放入麵粉和蛋汁裡,然後裹上新鮮麵包屑,最後放入熱滋滋的油鍋中高溫油炸,不到一會兒金黃色的炸牛排新鮮出鍋。

炸牛排三明治廚師:「(以前的廚師)利用(神戶的)Shima牛排製作出牛肉三明治,但是並沒有炸牛肉,那時候我覺得看起來太好吃了,就想如果做成炸牛排口感會如何?」

 
美國洛杉磯這家快閃餐廳特別製作炸和牛三明治,切開來牛肉中間還有一點生顏色層次分明。

炸和牛三明治客人:「你不用用牙齒咬,它會在你嘴巴裡融化。」

這一盤炸和牛三明治要價70美金,折合超過台幣2000元,但來到東岸價格更不便宜。

同樣作法令饕客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炸和牛三明治在紐約要價85美金,但餐廳經理解釋價格相當合理。

紐約日本居酒屋餐廳經理:「因為和牛一直以來相當昂貴,這跟養殖和牛的人力有很大的關連,這些和牛真的照顧得很好,牠們會被養肥養好,而被准許可以做很多運動,但不至於會讓牛肉太過硬化。」

全日本獲得A5評價的和牛只有不到3%,物以稀為貴,但有美國人發揮奇想讓和牛與美國安格斯牛交配。

紐約日本居酒屋餐廳經理:「和牛來自鹿兒島,所以你可以獲得很棒的游離脂肪和肥美脂肪,而在地的安格斯牛肉會提供足夠的蛋白質來養出瘦肉,所以真的是兩全其美。」

 
成品是這款乳白色牛肉,拿起料理刀輕輕劃開牛肉的油花,撒上鹽巴拿起火筒微微炙烤牛肉表面,最後再加點醃蘿蔔和芥末即可上桌。

美食評論家:「哇!口感上很像熟牛肉,但是從外表上來其實根本沒有炙烤的痕跡,但是中間又好像完全熟,可是其實是生的。」

日本高級牛肉看來徹底征服美國人的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和牛#A5#炸牛排#三明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741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