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也有「寬腰帶」 5公尺麵條香Q帶勁


發佈時間:2018/03/28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16:52
圖/Yelp
圖/Yelp

英國倫敦有間中式餐館專門販售陝西道地美食,其中一款招牌麵食,麵條肥又粗、口感Q彈帶勁,美國紐約也有業者推出超過900公分長的麵條,繞成圓盤狀,必須動用剪刀才能順利開動。

圖/Yelp

 
夾起長長麵條往上拉,又肥又粗的麵皮就像是條寬腰帶,足足有近500公分長,站上椅子還是拉都拉不開。英國倫敦這間陝西麵食館專門販售中式餐點,其中這款「彪彪麵」就是必吃招牌。

MurgenHanhan助理經理:「有3種不同的餐點來製作彪彪麵,第1種是蔬菜版本,添加一些青蔥和辣油;第2種同樣也是蔬菜,但是是番茄炒蛋;最後一款是最受歡迎的,也就是3合1版本。」

Q彈麵條香滑帶勁,全靠師傅純手工把麵條拉到近2.5公尺,再折半繼續拉,丟進滾燙熱水川燙,加入新鮮食材就能完美上桌。

 
MurgenHanhan助理經理:「當你拿到餐點時,第一要做的就是,有好好攪拌均勻,把所有食材放在一起直接把它們攪和均勻,因為如果沒立刻這樣做,彪彪麵的口感會改變,因為暴露在空氣當中太久,它們會變硬然後黏在一起。」

4公斤麵粉可以做32碗麵,但在美國紐約,這一盤義大利披薩肉球麵可是超過900公分長。

AlloraRistorante老闆:「你必須要有麵團,然後專人不停揉製,所有一切都是手工,其他製作也要20分跑不掉,所以至少要1小時。」

雖然備料費時耗工,但丟進熱水20分鐘就能起鍋撈出來,捲成圓盤狀,放上肉球,還有蘿勒醬汁,舌尖酸甜帶勁。

VeryFreshNoodles麵店主廚:「我們有不同年齡不同種族,只要是喜歡吃麵條的都會來我們這間店。」

另外這間中式餐館藏身在紐約雀爾喜市場,有羊肉口味也有台式牛肉麵,乾的、湯的任君挑選。

VeryFreshNoodles麵店主廚:「華人文化裡有個有趣的迷信,如果你有個短短圓圓的臉蛋,可能就不會太長的壽命,但能靠吃長麵條來彌補。」

 
每一碗麵都超過200公分長,還有師傅親自示範,大秀甩麵技巧,讓每位食客每一口吃進滿滿驚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餐館#陝西#麵食#彪彪麵#肉球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561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