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鹹蛋超人》鬧雙包! 日原著怒告陸電影侵權


發佈時間:2018/03/16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18: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鹹蛋超人》可是不少人心中動漫經典,不過大陸最近一部動畫電影,其中的角色「奧特曼」幾乎跟鹹蛋超人一模一樣,日本原著公司氣不過跨海提告,不過大陸電影公司則強調有拿到國際版權。


 

熟悉的鹹蛋超人到了大陸叫做奧特曼,大陸推出的3D動畫電影《鋼鐵飛龍之再見奧特曼》,還找來台灣人熟悉的郝劭文配音其中的角色,一家廣東製作公司推出的電影,去年10月在大陸公開播放,今年2月再度上映,包括鹹蛋超人的外型,衣服、臉部都幾乎跟原本一樣,擁有版權的日本官方圓谷製作,跨海提告大陸侵權。

大陸製作公司則強調他們不是山寨版的奧特曼,不是偷偷在中國各地找地方搞發布會,強調他們是「official、官方的」。電影公司說他們經由泰國取得國際版權,但其實這家泰國公司,老早就跟日本圓谷公司因為版權鬧上法院。

山寨疑慮的不只鹹蛋超人,先前飛人喬丹也跨海提告大陸的喬丹體育侵權,官司部分勝訴,但現在大陸的喬丹體育反過來控告飛人授權的NIKE侵權,雖然法院還沒宣判,但互告鬧劇被陸媒認為不只丟臉,也影響大陸的國際形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鹹蛋超人#奧特曼#侵權#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1045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