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森鐵停駛碰櫻花季! 估少1200人搭乘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1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1 14:30

阿里山櫻花季3月15日開跑,然而今年已經四度脫軌,台鐵宣布森鐵,嘉義至十字路站停駛3個月,雖然森林鐵路不算是賞櫻的主要路線但仍然有受到衝擊,因為有些遊客就喜歡慢慢地搭乘小火車,欣賞森林景致一路上山,估計會少1200人次搭乘。


 

阿里山櫻花季也將在15日開跑,然而森林鐵路今年第3個月都還沒過完就四度出軌,宣布主線停駛3個月。過去民眾可以搭乘小火車從嘉義火車站出發到十字路,再轉客運或小黃走公路到沼平賞櫻,過程得花3個多小時。

現在只能一路開車上山,雖然只要2小時。但搭乘小火車就是要沿途慢慢地欣賞大自然的森林景緻。所幸停駛3個月期間,3條支線祝山線、沼平線及神木線仍然照常行駛。賞櫻時轉點可以使用,另外已經買票的民眾一年內也能到各車站退票,免手續費。


 

管理處組長簡立信也表示,今年的櫻花季是從3月15日到4月10日這段期間,無論這次有沒有停駛都不會影響去賞櫻的行程。



少了森林鐵路就得搭乘嘉義的客運系統或是自行開車直接上山。全面停駛檢修強碰旅客最多的櫻花季,雖說森鐵不是賞櫻主要路線,但仍估計會少1200人次搭乘,短收2600多萬元。旅客也很期盼何時能再搭小火車體驗大自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里山#小火車#停駛#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747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