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照鏡子哭半年 塵爆正妹挑戰半馬賽事


發佈時間:2018/03/05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11: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3年前的八仙塵爆,讓年輕正妹李慧珠手腳嚴重燒傷,看著鏡中手腳佈滿疤痕的自己,她整整哭了半年才漸漸接受「這就是我」,近期即將挑戰21公里半馬賽事,共同推廣臉部平權。

李慧珠今天出席「2018臉部平權運動台北國道馬拉松」記者會時分享這些年的心路歷程。

 

李慧珠說,八仙塵爆時,她的傷勢主要集中在手、腳,相較其他傷者並不算重,出院時雖然已經可以走路,卻因雙腳嚴重攣縮,幾乎都是半蹲著走路,經過長達一年的復健才能像正常人一樣走路。

對傷者而言,燒傷帶來肉體的痛不是最難跨過的檻,畢竟時間久了,身體會自然復原,但內心的傷痕卻很難癒合,除了要忍受外人看待自己的異樣眼光,就連她都很難接受自己傷後的模樣。

李慧珠說,有一天她鼓起勇氣站到全身鏡前,看著手腳上佈滿咖啡色、厚厚的疤痕,「我覺得自己好醜、好噁心」,不禁崩潰大哭,這才驚覺這輩子將帶著這些疤痕一起生活下去。
 

從這天起,她每天一回到家就站在鏡子前,看著鏡中的自己、摸摸身上的疤痕,天天看、天天哭,半年以後才漸漸接受「這就是我」,並且告訴自己,這是人生中的一場收獲,「它就烙印在我的腳上」。

腳被燒傷以後,只要一走路就會充血,使不上力、總是搖搖晃晃的,為此李慧珠開始上健身房,每一次重訓都讓她明顯感覺腳的充血有所改善,也愈來愈有信心。

就在去年,她第一次參加馬拉松賽事,決定在2個半小時內跑完17公里,親友知道後紛紛勸退,認為受了這麼重的傷,怎麼可能跑得完17公里,但她不退縮,仍硬撐著完賽,「跑過終點線的時候,真的很想飆淚」,希望以此鼓勵自己繼續運動下去。

李慧珠說,今年3月11日她將首度挑戰「2018臉部平權運動台北國道馬拉松」的21公里半程馬拉松,希望能在2個半小時內完賽,也鼓勵民眾珍惜能夠跑跳的自己,「我辦得到,你們一定也可以。」

陽光基金會從2014年起推動臉部平權運動,希望每個人的能力與價值不受外貌影響,今年更和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合作舉辦「2018臉部平權運動台北國道馬拉松」,將於3月11日登場,除了有9540人報名參賽,另有55名燒傷顏損選手以及陪跑員、加油團等成員,共同推廣臉部平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塵爆#正妹#半馬#臉部平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754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