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燈會嘉義方舟 各宗教齊聚一堂


發佈時間:2018/03/02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5: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燈會今天晚間點亮主燈,在主燈區南側的祈福燈區,各種宗教齊聚一堂,並推出不同體驗活動,甚至有義工搭高鐵來嘉義幫忙,讓賞燈客直呼「揪感心」。

嘉義縣政府新聞行銷處長李雅貞今天受訪表示,其實台灣燈會嘉義燈區早在2月16日(大年初一)就開幕,在18個燈區中,僅交通部觀光局主燈「忠義天成」今晚將由總統蔡英文點亮,其餘17個燈區早已點亮。

 

為了讓新春賞燈民眾祈福,縣府在主燈南側設置「祈福護台灣燈區」。祈福燈區主題為「嘉義方舟」,以方舟承載每個希望為意象,邀請不同宗教、信仰、種族的民眾一起來祈福。

有些宗教燈區每晚也有燈光秀,為了避免各宗教、宮廟之間的燈光秀「強碰」,宗教祈福燈區各單位還互相協調,輪流安排燈光秀時間,體現宗教廣博、包容、互相尊重的一面。

嘉義縣佛教會理事長圓本法師表示,佛教會燈區不僅有點燈祈福、浴佛、敲鐘等活動,還有佛陀「八相成道」解說,讓民眾了解佛陀一生;賞燈民眾只要集滿8個戳章,還可兌換實用小禮物,連日來賞燈遊客絡繹不絕。
 

嘉義縣佛教會秘書蔡沂玲指出,佛教會燈區的義工是由各佛寺、道場支援,甚至有義工遠從台北、高雄搭高鐵來嘉義服務;開燈以來,曾有外國遊客對佛陀「八相成道」感興趣,所幸有懂英語的義工解說,做了一場成功的「宗教外交」。

此外,祈福燈區還有占地廣達千坪的「密宗燈區」,除了展現高科技的影音效果、壇城之外,場地中還有一個醒目的蒙古包,民眾可脫鞋入內參觀,體驗民族宗教風情。

在燈會東轉運站還有一個獨立的「真善忍」燈區,由一艘巨大的「法船」花燈與圍繞20多座花燈組成,這是由法輪功學員集體創作的花燈。

法輪大法花燈製作總監莊逸中表示,「法船」花燈長25公尺、寬8公尺、高18公尺,約有6層樓高,2013年首次在新竹燈會展出,2014年在南投、2015年在台中、2017年在雲林,今年在嘉義縣已是第5次展出。

莊逸中指出,「法船」花燈能讓賞燈民眾登船欣賞,導演吳勇德更將花燈製作過程拍成「法船」紀錄片,迄今已獲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等7項國際影展大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燈會#主燈區#宗教#體驗#義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36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