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燈會「嘉藝之光」爆抄襲 葡國設計師控訴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紀建亨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2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2:39

台灣燈會作品之一「嘉藝之光」被爆有抄襲之嫌,葡萄牙設計師控訴,台灣作品跟自己去年創作的日蝕作品相似,因此在網路上發表可惜言論,對此,台灣設計團隊也發聲明澄清,秀出創作手稿強調一切是原創自主性的創作,絕對沒有抄襲。


 

台灣燈會作品之一「嘉藝之光」,球體外形搭配黑圓鐵管,以阿里山日出意象所創作的成果。而這是座落在葡萄牙波爾圖歷史中心的日蝕作品,紫色圓形球體,一樣有一圈一圈的鐵管組合而成,把兩個作品擺在一起,葡萄牙創作者控訴,台灣燈會的作品不管是圓管外型還是球體傾斜角度都很相似,引爆抄襲之嫌。

光從呈現出來的結果,不少民眾都覺得真的很像,葡萄牙設計師率領的團體是在去年初創作的日蝕作品,座落在波爾圖歷史中心,當時是慶祝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20週年,時隔一年,葡萄牙設計師從網路發現了台灣燈會作品。


 

嘉義府新聞處長李雅貞則表示,「他們的設計我們都予以尊重,如果有藝術家有這樣的質疑,那麼工研院要讓工研院廠商提出最好的說法。」

負責設計的衍象公司也在自己臉書公開手稿澄清,秀出創作手稿以及在電腦前的模擬圖,一直到施工打造,強調是從無到有的創作作品,聲明文字指出,是以工研院logo和日出光輝意象結合,透過金屬材質打造球體,誠心的公開雙方作品提供討論,強調創作一切是自主性絕對原創非抄襲,對於視覺上雷同感覺,可能雙方都採用數字幾何設計概念和管狀工法呈現,意外產生的相似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燈會#嘉義#「嘉藝之光」#控訴#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939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