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女專用車捍「男權」 日地鐵車廂爆爭執


發佈時間:2018/02/27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20:45
圖/微博
圖/微博

日本電車18年前首開先例,創設女性專用車廂,不過有「男權團體」刻意闖入女性專用車廂,表達爭取男性搭車權益的立場,沒想到引發爭執,車廂內一陣騷亂。事實上設立女性專用車廂,各國質疑聲浪四起,甚至女權團體也公開反對。


 

平日的上班尖峰時間,東京的地下鐵車站警鈴聲大響,原來女性專用車廂裡頭傳來爭吵聲,三位男性乘客闖入女性專用車廂,結果和整車的女性乘客發生爭執,過程全被錄了下來。

女乘客的大合唱宛如集體暴力,原來這些闖入女性專用車廂的男子,就是想爭取男性搭車的權利。闖女性車廂乘客表示,要讓歧視消失,女性專用車輛和其他車輛沒什麼差別。

過去半個月,東京好幾條電車線,都出現類似男性硬闖女性車廂的狀況;日本是在2000年開始出現女性專用車廂,也曾有法官做出判例,強調女性專用車廂的必要性和合法性。目擊乘客表示,三個男生跟所有女性關在同一個車廂裡非常恐怖。女性乘客則說,車廂是女性專用,比較能夠安心。
 

但很多國家開始質疑女性專用車廂的必要性,甚至連女權團體都反對,對照臺北捷運,只有設置夜間婦女候車區,日本的女性專用車廂,或許引來更多男女平等的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車#女性#車廂#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73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