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鬧元宵!北中南燈會亮點看這裡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2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2 23:16
圖/TVBS
圖/TVBS

農曆春節過完,緊接的就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而各縣市的燈會都別具特色。今年台灣燈會在嘉義,最有看頭莫過於高21公尺的主燈以「忠義天成」為主題;台中除了結合雙主燈,還有遠從日本青森來的睡魔花燈和草悟道的星光遊樂園;台南與高雄的燈區都強調在頗具特色的水岸邊舉行。而《TVBS網路新聞中心》也特別整理北中南的亮點懶人包,給你一次看齊!
 

圖/TVBS

台灣燈會在「嘉」

 
2018元宵節嘉義燈會,展期從2月16日至3月11日,長達24天,展區面積超過50公頃、更以「水、陸、空」展現,此外還有大朋友小朋友最愛的哆啦A夢、滑雪道、旋轉木馬等大型遊樂組合。而燈會主燈「忠義天成」及主燈區,3月2日元宵節當晚才會正式點燈,令人期待!
 
圖/TVBS

台北燈會/幸福GO GO
活動期間於2月24日到3月4日,燈節主題為「2018幸福GO GO」,以「狗」的諧音雙關語邀請大家一起「GO GO」幸福,一整年都幸福「夠夠」!今年的台北燈節採雙主燈,西門町由金、銀、紅3隻台灣土狗組成的「幸福魔力狗」;北門則是以20盞台灣犬的影燈打造出「幸福狗狗區」,台灣犬會隨燈光變化,呈現不同模樣。另外,在24、25日下午13點開始,在主展場跟12個行政區,發放點還有小提燈可拿!

翻攝/愛ㄑ桃臉書
桃園燈會/Snoopy史努比驚喜現身
 
2018桃園燈節將在桃園三民公園、龜山星月橋、蘆竹竹夢橋、汴洲之美橋4區沿南崁溪沿岸舉辦,各地燈節主燈皆以狗年元素設計,而桃園這次特別找來狗明星史努比搭乘「直達美好」的桃園機場捷運,閃亮現身桃園燈節!主燈「史努比在桃園」,超萌的史努比,趴在沖天的桃園機場捷運車廂前端,模樣可愛逗趣,吸引民眾搶拍。

台中燈會/雙主燈雙犬旺中台灣
台中燈會從2月24日至3月11日,於臺中公園及港區藝術中心舉辦,今年以雙主燈來呈現,不只有色彩燦爛的燈光藝術,還特別邀請日本青森縣,將睡魔花燈移過來展出。而每晚7時至11時整點還有「喜迎來富」主燈秀,除了炫麗的燈光效果,還結合花香煙霧,帶給民眾雙重感官體驗。

彰化燈會/ 溪州公園「百花爭艷」
彰化縣是花卉的故鄉,每年都在全台最大的平地森林公園「溪州公園」舉辦,今年燈會時間在2月16日至3月3日登場。不同的是,這次不僅白天可以欣賞各式各樣的花朵以及很多不同造型的苗木盆栽,這次將活動延伸到晚上,有花海燈影的美麗造景,湖面也有花燈呈現在民眾眼前,白天看花海、晚上賞花燈。
 
台南燈會/點亮月津港好浪漫
今年已邁入第6年的「月津港燈節」,堪稱南台灣最盛大浪漫的燈節慶典,2018將以「相約」為主題,時間在2月10日到3月4日,點亮月津港區。浪漫的水燈藝術作品比起傳統燈會更多了些浪漫,獨特的燈光之美融入在地風情,創造月津港燈節獨一無二的特色。
 
圖/TVBS

高雄燈會/河面魔光幻影超炫麗
高雄燈會在2月18日至3月3日,除了以「好運旺旺來」規劃特色主題燈區,還有4千顆燈籠的百米燈海隧道,及大型鯨魚和水母燈飾漂浮於愛河上空,且運用水岸特色,打造40米寬的河面浮空投影,設計長達6分鐘的魔光幻影秀,呈現陸、河、空的立體感,讓你感受全新的燈會體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燈會#台北#台南#台中#台灣燈會#嘉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1109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