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動國家漫畫博物館 扶植本土漫畫產業


發佈時間:2018/02/15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5 13: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在推動影視產業之際,也積極扶植本土動漫產業,位於水湳的中台灣電影中心,除規劃電影院外,更獲文化部挹注興建「國家漫畫博物館」,讓影視與動漫產業共榮發展。

市府於101年編列預算12.7億元推動中台灣電影中心,結合電影放映、資料典藏、展演及商業等機能。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重新檢視,為讓中台灣電影中心與台中產業結合,決定以動漫產業為主向中央提案,提供電影中心部分空間,爭取中央國家級漫畫博物館計畫進駐。

 

在民進黨籍立委張廖萬堅於立法院爭取下,促成國家漫畫博物館結合中台灣電影中心落腳台中,這項計畫已於去年11月獲行政院正式核定,文化部將在軟、硬體上共計挹注11.5億元,主體工程預計109年底完工。

根據市府的規劃,中台灣電影中心為一座地下3層、地上7層的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為3萬8274平方公尺,其中將提供1萬2297平方公尺空間做為「國家漫畫博物館」使用。

市府指出,未來文化部將挹注工程款4.45億元,另7.05億元經費充實國家漫畫博物館設施及館藏,而中台灣電影中心也將結合動漫的創意與資源,由台中提供一個跨域創新、整合加值的平台,發展動漫、影視產業,扶植青年創意、打造台灣原創IP。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台中市對影視動漫畫產業發展培植是全面性的,包含中台灣電影中心結合國家漫畫博物館,另還有中台灣影視基地、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第四市場改造為漫畫家創作基地,及水湳打造ACG產業聚落等。

張廖萬堅則說,國家漫畫博物館結合電影中心落腳台中,是新的合作模式,也讓中台灣電影中心內容產業再提升;創作家在台中生活首都創作是幸福的事情,過去台灣漫畫展中往往台灣原創作品只佔不到1成,期待透過振興計畫,讓更多有興趣的人才參與創作,並進一步與國際連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市#影視產業#動漫#電影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65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