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西進做頭家 當北漂3年的他建議先進這些企業


發佈時間:2018/02/13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3 11:38

【鏡週刊報導】 3年前,簡子復在北京創立桃花運線上算命平台「桃桃喜」,他卻建議想西進創業的人,先進BAT(百度Baidu、阿里巴巴Alibaba、騰訊Tencent)就業,並且清楚了解想創業的原因。「如果只想賺錢,創業不一定賺比較多,以台灣人的工作模式,在這裡可以取得超好成績。」

挺過霧霾、塞車動輒1小時起跳的交通,31歲的簡子復在北京創業3年,自認毫無適應問題,但感觸很多。

 

他先感嘆,「在北京,87年(1987年生)創業很老了,底下人都超年輕!」也坦白赴大陸創業的原因之一,「不用講英文!之前因為獎金獵人在矽谷培訓員工的時候,光跟他們用英文溝通,我就崩潰了,我英文超爛。」

觀察北京的工作狀況,簡子復語重心長建議,想西進在互聯網領域創業的人,「先去BAT(百度Baidu、阿里巴巴Alibaba、騰訊Tencent)上班,進最大的互聯網企業理解一下,如果進不了BAT,就不要來了,或者不一定要做互聯網。」

接著他突然自評,「創業我們做的超爛!這邊很多就業者真的很牛逼(厲害)。而且很多超大型企業的高管是台灣人。」簡子復解釋,北京有很多企業只花幾年時間,就能從天使輪融資到E輪,變超級大例,如OPPO手機,「所以我們不算做得非常好。」闖蕩北京3年,目前他的桃花運線上算命平台「桃桃喜」只拿到天使輪(投資量級在100萬到1,000萬人民幣)。

應該休假的週末,簡子復忙著開班授課,教授紫微斗數和面相,幫公司增加收入。

假如時光倒回,會選擇就業嗎?簡子復沉思了一下,肯定點頭,並舉了個例,「微信創辦人叫張小龍,他從小也沒創業,他就是打工仔,在騰訊上班,1年薪資3億元人民幣,上班和創業的難度風險不同層次。」

因此他常提醒想西進創業的人,「想清楚自己到底要幹嘛?如果上班1年可以賺1,500萬,創業只能賺300萬,你還創業嗎?」他認為只想賺錢的話,不如就業,「以台灣人的工作模式,在這裡工作可以取得超好成績,因為大部分人7點就下班了。台灣人奮鬥肯定可以贏,雖然眼前人都是超級狀元,但工作大部分不是比IQ啊,比的是敬業精神、專業能力。」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預測愛情 他北漂算桃花創千萬商機
大學生了沒昔日班底 闖北京成互聯網創業家
 
為創業與兒分離 成他人生最大挫折
身兼網紅打品牌 他將線上算命打入90後
【網羅桃花運】綜藝節目鐵咖這樣路演 赴陸獲上百萬融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漂#西進#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429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