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年貨4招防扒竊 北市警公開破解行竊術


發佈時間:2018/02/06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7:26
圖/TVBS
圖/TVBS

迪化商圈台北年貨大街活動熱鬧登場,許多民眾搶買年貨,也恐成為竊賊眼中肥羊。台北市警方今天加強犯罪宣導,並演出「防扒竊行動劇」,揭開扒手行竊術,教民眾自保。

農曆春節將至,台北市政府於2月起在大同區迪化街商圈舉辦「2018台灣年味在台北」活動,台北市警察局大同分局今天攜手刑事警察大隊於迪化街永樂市場旁廣場舉辦「大稻埕波麗士 陪大家過好年」擴大預防犯罪宣導活動。

 

大同分局分局長潘朝智表示,希望在年前舉辦擴大犯罪預防宣導,加強相關防竊、防盜、防搶及防詐騙觀念,協助警方預防犯罪發生,大家一起安心過好年。

市刑大肅竊組現場也表演「防扒竊行動劇」,由數名員警分別扮演逛街民眾及扒手集團成員,現場示範「碰撞行竊法」、「順手牽羊法」、「刀片割包法」等扒手慣用行竊伎倆,教民眾在擁擠人潮中如何自保財物安全,讓扒手及竊賊無機可乘。

往年春節期間,警方約可查獲數十名竊賊。市刑大肅竊組長胡玉磊受訪表示,提領大筆現金的民眾及較易分心的老人族群,都是扒手及竊賊主要鎖定的對象。
 

胡玉磊指出,往年春節案件以皮夾被扒最常見,現在手機被扒則有超越趨勢,多因外籍扒手集團行竊後將手機帶回母國銷贓。

警方也提醒,民眾可使用「包包抱胸前」、「皮夾藏內袋」、「手機勿掛胸」及「車票先拿好」等4招防範,降低成為被扒竊的目標。

活動現場除有知名的「台北慶和館醒獅團」表演太鼓齊鳴及祥獅獻瑞;另外也邀請刑警歌手林慶宏和藝人黃聖婷為活動代言;並致贈民眾福氣紅包袋、狗年春聯等宣導品,傳達犯罪預防相關知能,維護民眾財產安全、過好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貨#偷竊#扒手#商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40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