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廚神撇壓力 歸還米其林三星退出指南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1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9:49
圖/CNN
圖/CNN

象徵廚藝最高榮譽的米其林三星,有人得到居然要退還,這都是因為壓力太大,號稱法國米其林廚神的布拉斯家族,為了維持星等,每天戰戰兢兢確保500道料理,呈現完美狀態,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米其林檢查員會秘密造訪,而且一年還來兩到三次,為了擺脫束縛,現在他要求米其林不要將餐廳列入下個月即將發行的最新米其林指南中,並且歸還三星頭銜,蟬連18年的傳奇正式畫下句點。


 

精美的擺盤中,隱藏著美味的秘密,這間米其林三星餐廳位於法國中部鄉村,整個法國只有27間三星餐廳,布拉斯家族名列其中。主廚布拉斯的天份,傳承同樣獲米其林三星肯定的父親,但他現在決定放棄這份廚師的最高榮譽。

法國主廚布拉斯要求米其林指南,不要再將他們列入2018的版本中,並且不要再把他們視為獲星餐廳。布拉斯家族蟬連米其林三星18年,即將成為史上第一間,正式被米其林接受退出美食指南的餐廳,不會出現在下個月的最新版本,法國廚神還因此鬆了一口氣。

「我感覺和社會疏離並孤單,因此我做了決定,就是為我的自由付出代價。」,10年前從父親手中接棒,46歲的布拉斯為了維持評等,每天必須確保菜單中的500道料理,時時維持完美品質。他也坦言的確有很大的滿足感,但也伴隨壓力,自1999年獲得三星米其林開始。布拉斯表示,每年米其林檢查員秘密造訪二到三次,壓力可想而知,而這樣的狀況,長期讓餐飲界戰戰兢兢,從布萊德利庫柏主演的電影中就能略知一二。
 

電影中描述,有時候米其林檢查員可能是女性,檢查員訂位總是在7點30分前,第一件事就是到酒吧品酒,他們還會故意將叉子放在地板,看看會不會被注意到,不用掉下去的方式,因為會發出噪音。

「對餐廳來說米其林就像是聖杯,整個職涯一輩子努力的目標。」,就在布拉斯宣布後,也有兩名法國米其林三星主廚也打算跟進,擺脫束縛的布拉斯將和妻子一起探索美食的新領域。「今天我們更嚮往自由精神,更真誠地繼續未來的人生旅程,不再緊張將提供受歡迎的美食,並維持服務的品質。」,布拉斯說,然而對於已經達到巔峰的佼佼者來說,失去是更難學習的課題,

2003年,米其林三星法國主廚盧瓦索(Loiseau),遭媒體謠傳即將失去星等,隨後被發現在自家臥室飲彈自盡,對廚藝界而言,失去一根米其林叉匙或少一顆星,將完全改變餐廳和廚師的命運。但對於英國第一位獲得米其林三星的廚師懷特來說,用20年達到的登峰造極,卻不如田野生活的樂趣,38歲毅然決然退出競爭遊戲。

英國第一位米其林三星主廚懷特提到,贏得米其林三星,毫無疑問是廚師生涯最興奮的時刻,但要維持是世界上最無聊的工作,就像是一台上了油的機器,不再關乎個人而像是機械。台灣旅外名廚江振誠2017年也宣布將退還米其林二星,也許在退下光環後還能找到更廣闊的美饌人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CNN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米其林#法國#聖杯#江振誠#美食#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944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