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博館舉辦「永續年菜博覽會」 為下一代留住美味食材


發佈時間:2018/01/27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7 12:00
圖/台博館
圖/台博館

年關將近,又到圍爐時刻。許多家庭的年夜飯桌上常會有道象徵年年有餘的「白鯧」。但是你知道嗎,台灣沿近海的白鯧已瀕臨枯竭,得從印度進口才能滿足國人需求。為了推廣永續糧食的觀念,由台灣博物館主辦、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協辦的「2018永續年夜飯」活動,本週六(1/27)在台博館南門園區舉辦,從早上10點開始到下午4點結束,提醒消費者購買有產銷認證的海鮮和農產品,不僅要吃得健康,還要永續留給下一代享用。

臺博館從2016年推出「永續年夜飯」活動,今年是第三度舉辦,活動設計非常多元,除了「永續年菜博覽會」與「跨領域論壇」外,還特地邀請開平餐飲學校示範最新的永續年菜食譜,包括「銀杏枸杞長年菜」與「貴妃醉白蝦」等應景菜色,現場還準備最新版永續年菜食譜供民眾索閱。

 



除了吸睛又暖胃的年菜料理,另一個活動重點是十位專家的「跨領域論壇」,包括「湧升海洋」的創辦人徐承堉談「從諺語看台灣的海洋文化」、長期研究飲食文化的蔡倩玟以台灣過年必備的烏魚子為例,介紹法國人如何烹調這道無國界美食;而前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中心研究員邵廣昭博士,則介紹全球推動海鮮指南典範國的寶貴經驗,希望台灣能借鏡學習。

活動現場還設有「永續食材」市集提供民眾選購,攤位中另有結合環境議題與親子教育的《海洋保衛大作戰》桌遊試玩。有吃有玩的「永續年菜博覽會」氣氛熱絡年味十足,主辦單位期待民眾吃飽喝足後,也能把永續糧食的觀念一起帶回家,具體實踐在自家餐桌上。
 


臺博館「2018永續年夜飯」活動
日期:107年1月27日(星期六)
地點:臺博館南門園區(南昌路一段1號)
活動時間:
10:00 --16:00「永續年菜博覽會」現場銷售有綠色標章或經產銷履歷認證的食材
12:10 --13:20「2018永續年菜發表」 開平餐飲學校現場料理美味創意的吉祥年菜

活動詳情>>【永續年夜飯博覽會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博物館#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年夜飯#南門園區#海鮮#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834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