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嗡嗡嗡百花成蜜 10公頃油菜花田補蜜源

記者 陳志忠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6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4:36

賞花的季節到來,彰化10公頃油菜花田不但像是黃金花毯還讓蜜蜂大豐收,蜂農把養蜂箱搬到油菜花田,每隻蜜蜂都採了兩團花粉歸巢,補足了冬季蜜源短缺的問題,還有屏東霧台櫻花祭也正式登場。


 

一大片金黃色的油菜花田,黃花綠葉和藍天把大地彩繪出陽光的色彩,在粉蝶飛舞的花叢中拉高視野看,油菜花田廣達10公頃面積,最開心的就是這些嗡嗡嗡的小蜜蜂,小蜜蜂忙做工採花蜜,每一隻飛回蜂巢的蜜蜂腳上都有兩團黃色的花蜜,蜂農說這些蜜蜂都會夾兩團花粉。



彰化市田中里一片休耕稻田種植油菜花準備當綠肥,同時也把農地鋪成一大片黃綠色花毯,冬天正是蜜蜂蜜源最缺乏的季節,這片花海不但讓蜜源充足還可以儲存花粉備用,蜂農說花粉要先冷凍起來,等以後沒有的時候再給蜜蜂吃。
 

黃花綠葉陪襯著藍天,季節限定風景裡,粉蝶飛舞、蜜蜂採蜜、遊客賞景最後是綠肥當養分,花開的季節繽紛多彩,粉色櫻花也象徵了花季的開始,遊客表示這邊有分三種品種,第一種這段時間都已經開了,如果是櫻花王大概是下個月。



屏東霧台櫻花祭登場,沿著台24線粉紅櫻花朵朵開,交錯著蜿蜒山路和山景使風景如畫,每年的這個時候從台24線沿途櫻花綻放,可以綿延10公里長,花季有三期,現在是第一期,過年前後第二期,再來會有櫻花王盛開,三月分是第三期花季,讓賞櫻從冬天延續到春的到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田#蜂蜜#彰化#屏東#櫻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61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