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世界最先進的馬桶 它來自日本


發佈時間:2018/01/25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5:23
圖/Tourist Note Japan授權提供
圖/Tourist Note Japan授權提供

來自世界各地到日本旅遊的許多人會著迷於其歷史與文化。過去35年來,日本以其高科技馬桶帶給旅客另類的驚嘆。這些高科技馬桶被簡易的運送至廁所,並轉化為有趣的體驗。日本的「超級馬桶」是世界上最先進的馬桶種類之一。

高科技馬桶的構想最初源自與美國與瑞士,設計做為醫療保健設備。1967年,日本馬桶製造商Toto與驪住開始製造家用的「沖洗式馬桶」。緊接著在1980年,他們製造了高科技Toto免治馬桶。自那時起,擁有先進科技的馬桶開始風靡於全日本,大部分的人都在家中安置一座。讓我們更仔細的看看日本高科技馬桶以了解讓它們如此特別之處。

 

高科技馬桶可以做什麼?
 


自簡易的沖水設施邁進一大步,高科技馬桶提供了一系列按壓按鈕就能使用的功能。大家都知道冬日裡坐在冰冷馬桶座上的不適感。為此,馬桶座溫控功能在你坐下前就溫熱馬桶座。而夏季時,某些型號還在馬桶圈下裝有空調。
 

日本人對於清潔有著高標準,這反映在他們的馬桶上,這些馬桶提供了溫水噴嘴,讓你比起使用衛生紙更加乾淨。你甚至可以調整水壓與選擇兩種噴嘴以洗淨身體的不同部位。某些馬桶只有一個噴嘴,根據使用者按壓哪個按鈕而做調整。噴嘴絕對不會碰觸到使用者的身體且會自我清潔。某些型號會噴灑水與肥皂的混合液,以增加清潔度,而另外某些型號裝有震動與波動的噴嘴,這功能聲稱有益於便祕與痔瘡。

使用者可選擇大沖水量或小沖水量(某些會自動沖水),連同可選配的溫度調整暖風烘乾功能。全自動馬桶蓋裝有感應器,根據使用者多靠近馬桶而開啟或闔上馬桶蓋。某些型號甚至可以感應使用者背向馬桶時就升起馬桶蓋,或使用者面向馬桶時就一併升起馬桶蓋與馬桶圈。



為了那些如廁時需要一點放鬆的使用者,某些型號也提供了音樂。自動除臭功能快速地消除異味,對緊接在你之後的使用者來說是種禮貌。當你在夜間需要上廁所時,馬桶上裝設的底部照明相當有用。也有設計給年長者的特殊型號,裝有扶手與裝置幫助他們如廁後站起來。



儘管這些「超級馬桶」簡直嘆為觀止,許多遊客覺得標有不同符號的按鈕令人困惑(因為這些符號根據型號而有所不同)因而按錯按鈕。除此之外,符號旁的書面說明文字有時只有日文。為消除疑惑,日本衛生設備工業協會想出八種全新的符號,將用於從現在起生產的每種型號。這個符號統一的方法能讓從未用過高科技馬桶的外國人便於使用。

目前使用的符號包括女性用的前洗淨、排便後男女通用的後洗淨與有用的「停止」鈕。
 



日本仍致力於打造臻至完美的高科技馬桶,未來的功能包含向使用者打招呼的會說話馬桶,與能測量血糖、脈搏、血壓與體脂的醫療用感應器,並將測量結果透過內建可連網的手機直接傳送給使用者的醫師。

文章來源:Tourist Note Japan授權使用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私藏遊日秘笈

#高科技#馬桶#超級馬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605

0.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