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後轉職!85%欲離職 這2工作最想跳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9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3:50
圖/TVBS
圖/TVBS

年關將近,根據統計有8成5的上班族打算「年後轉職」,尤其百貨、餐飲業占最多數;而以薪資來看,平均月薪落在35K最容易有轉職或跳槽念頭,至少得加薪7000元才有機會慰留;甚至不少人年前就轉職,有人創業也有人跨行、轉換跑道。

32歲的Jessie原本是電子業業務月薪40K,卻因為長期工作量吃不消,甚至等不到年後就選擇轉職,和父母借了120萬自己做老闆、開服飾店。

 



Jessie說公司會不定時的加諸新的工作,比如加5樣工作,5樣工作都做不好,與其這樣子乾脆就選擇自己想要做的。不只Jessie,還有廚師Jack,34歲的他原本是竹科工程師,年薪破百萬,但人人稱羨的背後常態加班弄壞身體,讓他下定決心轉職,要考取丙級廚師證照,Jack說因為輪班的關係,加上沒有自己的生活品質才會想要離職,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單以薪資來看,平均月薪3萬5,最可能選擇轉職或跳槽,如果主管想慰留至少得加薪7000元才行,以行業別來看則是百貨、餐飲轉職跳槽率最高。人力銀行總經理李大華說,在這個時候很多的餐飲業都會開缺,所以這個時候就會不斷的上網來搜尋更好的工作。
 

另外轉職較熱門的選擇包括人資管理師、軟體工程師、烘焙師還有長照護理師,平均薪資落在40到60K,過年轉職潮,年終不再是留住人的最大誘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轉職#年後#創業#轉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2145

0.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