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法勞工賺更多?店主揭「秒省2人力」 補休償加班爽翻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21:20
冰店老闆以資方角度講解修法帶來的結果。圖/翻攝正當冰臉書粉專
冰店老闆以資方角度講解修法帶來的結果。圖/翻攝正當冰臉書粉專

立法院臨時會今(10日)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案,除鬆綁7休1外,也將輪班間隔改為8小時,政院聲稱此彈性調整可讓想加班的勞工有更多收入。不過,有冰店老闆以資方角度揭開驚人事實,指法令鬆綁後可讓人事成本瞬間節省10萬以上,人力需求大減狀況下,勞工的錢不可能更多,「這真是我聽過最○的幹話」。

「讓真正的資方來告訴你,新版勞基法過關了,會發生什麼事。」花蓮老牌冰店「正當冰」老闆在臉書指出,以自己的冰店為例,淡季期間需用3個工讀和2個正職,旺季則是4個工讀和3個正職,「會用到這麼多人,除了我甘願,也是因為你不能讓人家今天晚班明天接早班,也不能隨意地叫人加班,因為加班費很貴啊。」

 

「新法上路真是大鬆綁」,業者就透露,在相關法規放寬後,「旺季時我只要2正職2工讀就能run一家店一家夜市+所有行政工作了」;舉例來說,正職偶爾可以代工讀的班,晚上11時下班,隔天7時就可以再出勤,接著中午開店到晚上7時,再由工讀生接班到晚上11時,只要4個小時薪水,算下來能節省2個人力。

勞團反對修法激烈抗爭,無奈執政黨仍強行闖關。圖/TVBS


「正當冰」老闆進一步指出,原本要3名正職才能完成的行政工作與店面早班,現在2人就綽綽有餘,若要壓榨到底,還能叫員工去代工讀上夜市班或店面晚班,又可以再省掉1至2個工讀人力;就算每天超過8小時都算加班,只要經「勞資協議」,就可以待淡季時再用補休償還,「我的員工根本沒有多賺到一毛錢!」
 

「每個月20-30萬的人事開銷瞬間降到10萬上下」,自己付出的錢都變少了,勞工不可能賺更多;同時,他也試問「連小小一家店就能少請兩三個人,請問,台灣會少掉多少工作機會?」再者,若未來1人當2人用是常態,「你有家庭有小孩不能加班,還找得到工作嗎?」因此「讓想加班的勞工多賺點錢」這句話,簡直是他聽過「最○的幹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正當冰#加班#人事成本#資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728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