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慣老闆學著點!日本麥當勞靠幫員工加薪創高收益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5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12:50
圖/翻攝自日本麥當勞官網
圖/翻攝自日本麥當勞官網

日本麥當勞因經營策略加上2014年食安風暴,導致商譽大受打擊,讓日本消費者對麥當勞印象及好感度崩盤,出現抵制消費的聲浪,2015年一度創下成立以來最大赤字,大虧347億日圓(約92.65億台幣),迫使當時的社長原田泳幸下台。但日本麥當勞在近期一連串活動後,逐漸重拾消費者信心,2017年度有望創下歷年來最高利潤,接任的加拿大籍新社長卡薩諾瓦(Sarah L. Casanova)透露關鍵點,就是「幫員工加薪」。


 
 
卡薩諾瓦日前接受東京電視台節目《寒武宮殿》(カンブリア宮殿)專訪時表示,在原田泳幸擔任社長期間,積極推動「刪減成本」策略,但這種經營手法不但無法適應現代社會,更不符合消費者的價值觀,還埋下了食安問題的隱憂。而她在接手後,重新以母親的角度出發,檢視麥當勞與顧客間的互動,傾聽消費者聲音,降低對日本麥當勞食安上的疑慮。
 
對於被問及如何走過虧損,可望創下上市以來的最高營收,卡薩諾瓦也指出,最成功、最關鍵的決定,就是決定在大虧損時,幫員工加薪。她強調,支持麥當勞成功的是「人」,為了成功,必須要先滿足自己的員工,才能滿足顧客。公司想要翻身,最首要的不是要求員工「共體時艱」,也不是先等老闆賺夠了才來照顧員工。卡薩諾瓦認為,員工並不是「成本」,而是幫助公司產下金雞蛋的「雞」,因此一定要好好照顧,決定替員工們加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麥當勞#加薪#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88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