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與環球合作 挑戰最大影音平台YouTube


發佈時間:2017/12/22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20: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社交網站平台臉書正式宣布,要和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環球音樂集團」合作,以後臉書用戶在臉書、Instagram及Oculus上分享環球音樂的影音作品,就不會再被臉書給撤下來,分析師認為,臉書將能挑戰最大影片平台YouTube;不過YouTube的動作更快,今年之內已經宣布和全球三大唱片公司,包括環球,索尼和華納音樂簽訂合作協議,預計在2018年3月推出音樂串流平台服務進軍音樂市場,要和Apple Music以及Spotify等平台一較高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年,YouTube上第一神曲《Despacito》點擊率高達45億,英國歌手紅髮艾德的MV《Shape of You》名列第二,點擊率也高達29億。點擊率和廣告之間息息相關,MV是YouTube上最受歡迎的影片種類,成功吸引了龐大觀眾來造訪自己的網站。

這看在社交網站臉書眼中,YouTube就是自己在數位影片上的最大競爭者,但就在12月21日臉書正式宣布和環球音樂集團簽訂合作協議,希望未來更有實力能和YouTube較勁。

路透社記者Jessica Toonkel指出,這是臉書和大型唱片公司所談成的第一個合作案,這個合作案代表,將來臉書再也不需要把有環球音樂團體的影音作品,從臉書平台上撤除,所以比如說有人結婚了,影片背景中有音樂,而音樂是來自環球歌手,以前臉書就得把影片撤下來,但現在臉書能創造更好的使用經驗。
 
 
環球唱片是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臉書和他們合作之後,未來臉書用戶就能在Facebook、Instagram和Oculus等社交網站平台上,合法分享環球音樂的影音作品,讓自己的平台影片更加豐富多元。      

彭博社記者Lucas Shaw表示,對臉書來說,他們對影片市場有很大的企圖心,祖克柏之前說過,影片是臉書未來很重要的一部分。然而臉書和YouTube的競爭並沒有因此佔上風,反而處於落後階段。

全球有三大唱片公司,分別是環球、索尼和華納音樂,就在幾天之前,YouTube已經和環球唱片以及索尼音樂娛樂簽訂長期合作協議,和華納音樂的合作在今年5月也已談妥,未來YouTube會維護音樂版權持有者的權益。 

同時也有消息傳出,YouTube和三大唱片公司都結盟了之後,將在2018年3月推出含有影片的音樂串流服務「Remix」,未來可望在音樂串流市場和Apple Music、還有Spotify競爭,所以如果臉書不能加快動作,恐怕未來只能望其項背。

彭博社記者Lucas Shaw說,臉書在跟索尼和華納音樂談合作,過去幾個月都在談,也可能談超過1年了,不知道他們是否或如何宣布合作,但如果臉書在之後幾個月內無法跟全球三大唱片公司成功合作,將跌破大家眼鏡。
 
臉書在全球有超過20億的使用者,影響力不容小覷,自然也就吸引不少廣告商。廣告商可以根據年齡、興趣、種族等條件標準,來控制廣告觸及到哪些族群,但正因如此引發爭議。

臉書被控讓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電信公司「T-Mobile」等幾百家業者,在臉書上放徵才廣告時只鎖定年齡在38歲以下的人,此舉被美國通訊工會CWA(Communications Workers of America)認為是年齡歧視,因此代表數百萬40歲以上臉書用戶向法院提出了訴訟。路透社報導指出,T-Mobile和Cox通訊公司不對訴訟案做評論,而亞馬遜則說已經修正部分徵才廣告。
 

但臉書這邊也有一套說法,臉書廣告部副總裁認為使用年齡篩選機制來徵才,並不能算是歧視,就像廣告商也會在雜誌和電視節目等媒體平台上,針對不同目標族群放不同的徵才廣告,應該被視為是一種「行銷手法」才對。只是將人找頭路和行銷畫上等號,法律上站不站得住腳,要等法官定奪,但亞馬遜已經透過電郵聲明指出,臉書的廣告確實有些不符合其徵才原則,而亞馬遜已經修正了那些廣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YouTube#環球#Instagram#Oculus#影音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1573

0.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