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小孩罹惡性腫瘤 他帶愛犬環島30個月搏死神


發佈時間:2017/12/10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0 15:59
賴聖文和愛犬「米菇」人狗情深,故事讓不少網友感動不已。(圖/翻攝自「跟著有其甜 Follow Through The Force」臉書粉絲團)
賴聖文和愛犬「米菇」人狗情深,故事讓不少網友感動不已。(圖/翻攝自「跟著有其甜 Follow Through The Force」臉書粉絲團)

如果你的毛小孩被檢查出有腫瘤,剩下的時間不長了,你會怎麼做呢?網友賴聖文分享提到,他在6年前撿到一隻流浪犬「米菇」,從此就飼養著牠。直到2015年4月,賴聖文帶著米菇環島,途中發現牠的脖子長了惡性腫瘤,生命只剩下2年;當下他決定把旅程時間延長,慢慢陪米菇走完剩下的生命旅程。

賴聖文在臉書粉絲團「跟著有其甜 Follow Through The Force」發文提到,他和米菇的初次相遇,是在2011年3月初的某個夜晚。當時在星巴克打工的他,某天下班晚上後同事在戶外的機車停車場聊天,突然看見一隻黑狗被人趕下機車踏板,牠試圖爬上去,但因為前腳跛的很嚴重,眾人見狀都表示無法領養。

 

賴聖文提到,當時家中正在做貓咪中途之家,當下並未立刻答應;直到後來打給父親,告訴米菇的狀況,最後同意帶牠回家。原本雙腳有些變形的米菇,在他們的照顧下慢慢恢復正常。期間有2度要帶著米菇環島,但因為其他因素而未完成。

直到2015年4月,賴聖文計畫「一人一狗的搭便車環島旅行」。原本只進行2個月的旅程,但在途中發現米菇的脖子長了顆腫瘤,後來切除了四分之三,之後檢查確診是惡性腫瘤,生命只剩下2年。於是賴聖文決定延長旅程,自己則是邊打工邊賺旅費。


 

賴聖文把和米菇在旅程中的一切,拍下照片記錄下來。而米菇在那次的開刀之後,身體並未出現不適或是其他病症,而牠的生命也超過當時醫師預期的2年。這一路上的旅程,賴聖文非常感謝這一路上幫助過他們的人,雖然有時會因住宿問題遇到困難,但也有不少好心在環島旅程上,看在米菇的份上而願意載他們一程,這讓賴聖文也十分感激。

賴聖文提到,「她的出現賦予了我生命的意義,即便最後生命走到了盡頭,只要精神不滅,米菇就永遠存在。」



不少網友看到賴聖文和米菇的故事,紛紛留言支持力挺,直言「超感人的故事!」還有人大讚「米菇是個好孩子」;更有不少人祝福賴聖文和米菇「一切順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毛小孩#米菇#流浪犬#惡性腫瘤#環島#星巴克#停車場#賴聖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77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