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威脅  美學者:美應深化與台合作


發佈時間:2017/12/03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3 16: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日前再度發射洲際彈道飛彈引發區域緊張,前美國國防部官員、外交軍事學者包士可指出,美國應該透過各種途徑升級並深化與台灣關係,以加強區域安全合作。

包士可(Joseph Bosco)日前在「真實世界」(Real Clear World)網站撰文指出, 北韓日前的飛彈試射顯示中國並沒有完成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交付,相反的,中方持續忽視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對北韓的制裁決議。

 

儘管部分中國的銀行和北韓實體斷絕關係,但與北韓間的許多非法管道的貿易與投資仍然存在。他指出,北韓政權的存在是中國的最高利益,中國樂見共產鄰邦存在,這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得以獲得安全保障。

數十年來,中國一方面讓平壤能夠執行核武與彈道飛彈試射計畫、對鄰國進行恫嚇,並對本國人民從事不人道作為。包士可指出,中國與北韓存在「唇亡齒寒」的關係,平壤發展核武的同時,北京提供外交掩護和經濟支持。

包士可分析,北京對北韓的影響力給中國帶來外交和戰略利益,為中國贏得談判桌上的關鍵地位,成為國際社會所謂的負責任、值得尊敬的成員。也因為這樣,國際對北京違反國際法、貿易、人權及台灣議題上給予極大的免責空間,只因為「在北韓議題上需要中國」。這樣的思維也存在於川普政府。
 

但包士可認為,北韓議題被擱置太久,美國是時候表現不耐了。他指出,美國可以選擇台灣,就像接聽總統蔡英文電話一樣,藉此告誡北京,不要將一個中國政策視為神聖不可侵犯,更不用說北京將一個中國「原則」扭曲成台灣屬於中國。

他並指出,美國政府可透過各種管道升級並深化台美關係,這是南海與區域十分重要的外交、經濟、軍事安全夥伴。台美更頻繁的互動與更高階層的官員往來,對於加強區域安全合作,避免北京與平壤帶來的危險局勢至關重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彈道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711

0.1901